雙箭頭組合買少見少 曼聯黑雙煞約基高爾令人回味

@ UPower

你心目中,有哪對雙箭頭令你睇得過癮?

AP圖片

國際米蘭前鋒盧卡古及拿達路馬天尼斯今季在干地調教下擦出火花,歐霸盃4強兩人各入兩球,而且有助攻予好拍檔,盡顯兩把尖刀的威力。二人今季各入20球以上,是繼2004/05季度的馬田斯及阿祖安奴之後另一對國米黃金拍檔。以下幾對球壇經典雙箭頭不遑多讓,入球助攻皆有,同樣是令人回味無窮。

1. 舒利亞、瑟頓
效力球隊:布力般流浪
合作年份:1992年至1996年
簡介:1992年,布力般花了350萬鎊由修咸頓買入舒利亞,配合另一英格蘭籍前鋒瑟頓組成double s 組合,最威水是拿走1994/95季度的英超冠軍,該季聯賽舒利亞有3次帽子戲法,全季入34球拿下神射手,瑟頓也有15球進帳。
(精華片段:https://youtu.be/E6Z-iqIcK6U

瑟頓在布力般和舒利亞合作無間。 Getty圖片
舒利亞及瑟頓曾是布力般尖刀。 Getty圖片


2. 約基、高爾
效力球隊:曼聯
合作年份:1998年至2001年
簡介:曼聯在90年代最威水的黑雙煞組合,約基在轉會首季的1998/99球季便和高爾及隊友合力拿下聯賽、足總盃及歐聯三冠王,成就經典一季。兩位黑人球員的力量、走位、傳送及埋門配合一流,當年評述員最喜歡講笑是對手不認得誰是高爾、誰是約基,黑影閃過入球令人難以阻擋。及後,高爾在2001年轉會去布力般,約基一年後跟隨,二人在該隊踢至2004年才分道揚鑣。
精華片段:(https://youtu.be/DCHPkXzbtaQ

高爾及約基是曼聯黑雙煞。 Getty圖片
費格遜當年有黑雙煞及白雙煞,四把尖刀攻堅。 Getty圖片
高爾及約基其後布力般合作多一段時間。 Getty圖片

3. 亨利、柏金
效力球隊:阿仙奴
合作年份:1999年至2006年
簡介:阿仙奴在90年代至千禧年代和曼聯相鬥,當時亨利和柏金的組合的確賞心悅目。亨利有速度、技術、埋門及鬥心,柏金在亨利來投後轉型為傳送組織發揮足球智慧,2003/04球季全季聯賽不敗封王,後無來者。只是,柏金在2006年掛靴,亨利在2006年歐聯決賽失利後多留一年,卻因傷患纏身少了上陣,2007年才轉會巴塞隆拿,這對組合的風采只能夠在片段中回味。
(精華片段:https://youtu.be/nsAGmYVRczI

Getty圖片
亨利和柏金是英超經典雙箭頭組合。 Getty圖片

4. 奧雲、希斯基
效力球隊:利物浦
合作年份:2000年至2004年
簡介:希斯基在2000年加盟利物浦,和1998年世界盃成名的奧雲成為絕配。奧雲速度及走位一流,希斯基步大力雄負責開路,奧雲正是得益於希斯基引走對手,才有更佳的攻門機會。2000/01賽季,利物浦拿下五冠王,包括聯賽盃、足總盃、歐洲足協盃、社區盾及歐洲超級盃,正是侯利亞重用奧雲、希斯基及謝拉特換來的成果。

2001年世界盃外圍賽,英格蘭5:1大炒德國,奧雲帽子戲法,希斯基也有士哥,這一仗也是不少英軍球迷心中經典。一高一快組合威力無窮,難怪奧雲都說希斯基是他合作過最舒服的拍檔。
(精華片段:https://youtu.be/dUHTT2VnKao

奧雲及希斯基一高一快組合,在英格蘭及利物浦合作愉快。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5. 沙拉斯、森莫蘭奴
效力球隊:智利國家隊
合作年份:1998年
簡介:森莫蘭奴及沙拉斯,是有一定波齡球迷的集體回憶。由1998年世界盃外圍賽開始合作,到98法國世界盃決賽周一鳴驚人,2:2逼和意大利一役令人拍案叫絕。兩位前鋒身型不算高大,但活力充沛,彈跳力好兼埋門準,充滿南美球員的野性原始風情。可惜該屆智利16強不敵巴西,無緣再進一步,但沙拉斯打響名堂後獲得拉素招手,去了意甲搵食兼拿了聯賽冠軍。
(精華片段:https://youtu.be/_G_FoFxkang

Getty圖片
沙拉斯和森莫蘭奴在1998世界盃大放異采。 Getty圖片

國際球壇雙箭頭曾經是主流,但近年各隊喜歡用單箭頭或者三叉戟,二人拍檔的組合買少見少。未知各位球迷心中,雙箭頭組合是否有任何漏網之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