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V Joy因一件白T 被網民斥「女權主義」

se-wang @ UPower

一件Tee而已......

近年來,韓國雖然潮流文化迅速發展,但因為各種歷史緣由,至今還是一個較為保守傳統的國家,有時候看韓劇也可以感受到「大男人主義」、「父權社會」、「男主外女主內」等等現象。伴隨著社會的發展這些觀念已經有了較為大的轉變,不過「女權」、「父權」等依然是備受爭議的話題。Red Velvet的成員Joy以簡約西裝型格打扮出席活動時,就因為一件身上的白Tee惹起網民的爭議。

網上圖片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

Joy (@_imyour_joy) 分享的帖子 ·

在8月19日,Joy和瑟琪以一身正裝的出席當天「藍天白雲的日子」宣傳大使活動,隨後Joy在IG上分享多張美照,穿著西裝內襯Tee的Joy與平時性感甜美打扮有所不同,即使是型格女強人風範她也能輕輕鬆鬆地駕馭。然而有網民發現她身穿的白Tee上印有「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的句子,於是指責她是「女權主義」,很快就在韓國討論區引起熱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少反對「女權」的網民指責到,認為Joy作為公眾人物就應該注重行為舉止和日常穿著。更有激進的網民表示:「看到就很討厭」等,甚至將Joy上升到是「仇男」、「男嫌」等層面。

網上圖片

也有部分網民則認為這些人反應過於敏感,原本這件衣服就是出自國際知名品牌Dior,而且不止Joy一人穿過,Suzy、泫雅、鄭有美等人都穿過。有網民則認為就算是支持「女權」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因為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想法,都會有各自的信念,偏激某個方向才是無知。

網上圖片

其實在韓國不是第一次有公眾人物因為「女權」問題引起爭議,但因Joy是當紅的女團成員,所以網民的反應就更加激烈,這個話題更迅速登上韓網熱搜,可見「女權」話題在韓國相當敏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