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跟進開場回信民政局 亞洲足協批准富力可踢亞冠盃

吳家祺 @ UPower

本地聯賽、亞冠盃,兩條戰線都有新進展。

足總和民政局商討爭取開場。 資料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8月24日),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已經獲得民政事務局回信,並且再次交上新信件解答復賽問題,希望可以爭取盡快重開球場予各隊練習及復賽。另一邊廂,亞洲足協已經批准港超聯球隊富力R&F可以有資格踢亞冠盃。

足總上周二(8月18日)開港超聯會議,6支復賽球隊同意「家居隔離」方案,並且商討各項細節,然後再交信件予民政事務局審核。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民政局在3日後回信,要求解答更多問題,他們已經一一照辦。

資料圖片

「民政局在8月21日回信,查詢不同問題。足總競賽部員工、醫學顧問容樹恒醫生一起再開會,將不同防疫安排、球賽安排、本地賽程及不同的國際球壇賽事資料整理,然後再交予民政局。」貝氏表示,他們在周一(8月24日)再交上新文件,等待民政局再和不同的政府部門溝通,希望很快便有喜訊傳出。

貝鈞奇表示,南韓疫情比起香港嚴重,但是他們都安排到足球聯賽上演,證明只要有部署仍然可以在疫情下舉辦體育活動。

另一方面,港超聯球隊富力R&F能否踢亞冠盃一事一直受到爭議,亞洲足協證實這支球隊如果拿到亞洲賽資格是可以踢亞冠盃,但如果中超聯球隊廣州富力同樣拿到亞冠盃參賽權,兩隊之中只有一支可以參賽。

富力主帥楊正光(右)期望可以重開球場練習及復賽。 資料圖片

現時港超聯富力在聯賽排名第1位,仍然在等待復賽安排。富力主帥楊正光說,他們等待可以踢亞冠盃的消息已經一段時間:「亞洲足協出了信,證明富力有機會去踢亞冠盃,對於球會及球員來說當然是好事。我們都想拿到聯賽冠軍、盃賽冠軍,然後正式再去踢亞冠盃。」

對於足總在安排復賽一事上有進展,楊正光說仍然期望可以在8月29日時開場予各隊練習:「如果今個星期開不了場地,只得兩星期練習,點都唔夠時間準備復賽。這樣會增加球員受傷的機會,是球員拿自己前途冒險。」

富力獲亞洲足協批准,合資格踢亞冠盃。 資料圖片

楊Sir續指,如果可以還是安排3個星期練習,然後再去比賽,這樣是較合理的做法。他說不少富力球員在這段時間都住在酒店候命,心情上比較壓抑,他也要抽空和球員多聊天以作心理輔導。

根據8月18日開會的講法,足總目標是8月29日重開球場予各隊練習,9月19日安排2019/20球季復賽,10月11日煞科,然後2020/21球季則想安排在10月24日開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