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凌晨歐聯決賽拜仁鬥PSG 麥巴比誓創法國球壇歷史

@ UPower

PSG首次入決賽,能否贏到老江湖拜仁?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8月24日)凌晨3時,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門將會惡鬥拜仁慕尼黑,爭奪2019/20歐洲球季的球會級最高殊榮。PSG的法國國腳麥巴比表示要和球會創造歷史,今次正是最好時機。

麥巴比在2017年和摩納哥一起打入歐聯4強,後來轉會PSG,今次是個人首次踢入歐聯決賽。這位21歲前鋒已經擺脫足踝傷患,有十足狀態在決賽作戰:「這是我來PSG的原因,我的目標是要創造法國足球壇的歷史,現在我再有一個機會成事了。」

AP圖片
堤亞高施華被車路士力邀轉會。 AP圖片

2018俄羅斯世界盃,麥巴比和一班法國隊友完成創舉,繼1998年後再次高舉大力神盃。今次來到歐聯舞台,麥巴比也想再有建樹:「當初我2017年來到PSG,球會仍有困難,現時我們已經打入歐聯決賽,這證明球隊永不放棄。如果法國球會贏到歐聯冠軍是一件大事,這也是我簽約這家球會的原因。我一直想挑戰最強高手,然後把獎盃帶回巴黎。」

麥巴比又指,其實他很想見到球迷入場,但即使沒有球迷要閉門作賽,這場比賽仍然是歐聯決賽,是非常特別的一年之下的決賽。比賽前夕,PSG主帥杜曹說正選門將基羅拿華斯仍未知有否足夠狀態,惟中場馬高華拉堤肯定可以上陣,迪馬利亞、尼馬、麥巴比及莫路伊卡迪等進攻球員都可以落場。

費歷克強調不會大改踢法。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湯馬士梅拿舉足輕重。 AP圖片

另一方面,拜仁慕尼黑在費歷克領軍下霸氣十足,上場8:2擊敗巴塞隆拿更加令他們成為冠軍大熱門。費歷克說去到決賽都會繼續進攻:「拜仁的標記是高位防守及壓逼,不給予對手空間。當然,這種打法會令後防有空間,但只要我們保持施壓就沒有問題。我們要阻截PSG的傳送路線,防範對手的速度。過去10個月我們的高位壓逼打法湊效,去到決賽都不會大改。」今場決賽,將在香港時間周一(8月24日)凌晨3時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