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士利高文頂破舊主PSG 拜仁1球小勝奪球會歐聯第6冠

@ UPower

外電傳媒看好拜仁未來創造歐聯王朝,但是否可以挑戰皇家馬德里歐聯3連冠的驚人成就?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8月24日)凌晨的歐聯決賽,拜仁慕尼黑憑藉京士利高文1:0頂破舊主巴黎聖日耳門,在疫情下全無觀眾入場的情況下高舉歐聯冠軍獎盃。拜仁本屆不單成就三冠王,也為球會摘下歷史上第6個歐聯冠軍,甚至有外國傳媒認為他們將帥精良,有力在未來創造歐聯王朝。

今場決賽雙方精銳盡出,PSG 尼馬、麥巴比、迪馬利亞盡皆正選,拜仁也有基拿比、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利物浦獵物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及翼鋒京士利高文頂替比列錫上陣。PSG上半場17分鐘有尼馬殺入小禁區,惟兩次埋門都被紐亞封阻。拜仁也有利雲度夫斯基22分鐘禁區內轉身抽射中柱,未能先開紀錄。完半場前,京士利高文禁區內被拉跌,但球證未有示意12碼。

尼馬開賽初段狂攻未能攻入紐亞。AP圖片
AP圖片
京士利高文攻入舊主。 AP圖片
AP圖片

換邊後,拜仁一次組織得手,59分鐘甘美治斬入禁區,堤亞高施華未及反應解圍,遠柱的京士利高文頂彈地波入網。PSG落後之下狂攻,惟馬昆奴斯後上埋門未能攻破紐亞,麥巴比在拜仁禁區被甘美治弄跌,球證又未有表示,結果拜仁終以1:0小勝歐聯決賽初哥PSG,第6次奪得歐聯冠軍。

拜仁今季已經贏了德甲、德國盃,連同今次歐聯成就三冠王,也是球隊第6次在歐聯封王,與利物浦並列歐聯奪冠榜上第3位,前兩位分別是皇家馬德里(13次冠軍)及AC米蘭(7次)。

AP圖片
紐亞擋出麥巴比埋門。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費歷克在去年11月才接替尼高高華,半季內幫助拜仁撥亂反正,盡見這位曾奪2014世界盃冠軍、德國國家隊前助教的功力。今場歐聯決賽,他在賽前1小時才決定以京士利高文頂替比列錫正選,結果這個微小改動就為球隊帶來變化。費歷克說,贏得冠軍之後會讓球員盡情享受派對:「我沒有為今次派對訂下死線,當贏走冠軍之後,慶祝是自然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派對何時才結束。」

34歲的德國隊門將紐亞今場表現極高水準,他在2013年2:1贏多蒙特的歐聯決賽時也有上陣,代表拜仁贏過兩次歐聯,他說:「這是我們值得的榮譽,也是我們渴望的榮譽,背後是一連串辛勞工作。」湯馬士梅拿說,全隊人贏在態度一流:「拜仁球員態度一流,同時有紐亞把關,他再次證明自己是世界第一的門將。」拜仁前門將兼一代德國鋼門簡尼說,紐亞的演出證明了他是德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門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京士利高文只有24歲,前途無量。 AP圖片
55歲的費歷克證明自己是一流教頭。 AP圖片
AP圖片
紐亞剪走龍門網留念。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拜仁是否可以創造歐聯新王朝? AP圖片

相比起2013年拜仁倚靠洛賓及列貝利雙翼齊飛的年代,今代拜仁在兩老離隊後重組人腳,基拿比、京士利高文、甘美治、艾方素戴維斯、歷卡斯蘇尼、阿拉巴等主力都是30歲以下,紐亞34歲、梅拿30歲、利雲度夫斯基32歲,加上24歲的利萊辛尼來季加入,令到拜仁前中後三線維持世界級水平,而且主力都是年輕力壯。外電傳媒Goal.com的評論指,現時的拜仁絕對有力在歐聯舞台繼續維持高水平,甚至有挑戰70年代球隊連續3屆贏到改制前的歐聯冠軍的可能性。到底這支拜仁在費歷克帶領下會有何進步,是否會和高普的利物浦在未來歐聯激鬥,可能是新球季的有趣話題。(決賽精華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OoB1dybSw)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