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高手季中上任救拜仁 費歷克:球隊發展太驚人

@ UPower

費歷克現時的合約去到2023年,未來3年,拜仁值得留意。

AP圖片

拜仁慕尼黑贏走今屆歐聯冠軍,主帥費歷克功不可沒,正是因為他在季中接手,將拜仁上下重新團結成為戰鬥力特強的球隊。由副手坐正變主帥,費歷克說拜仁這半季發展實在太驚人。

55歲的費歷克在德國球壇不算是起眼的人物,但卻是真材實料。這位中場在球員時代效力過拜仁5年(1985至1990年),後來因傷提早退役,轉型擔任教練,2000至2005年教賀芬咸,之後2006年至2014年出任德國隊助教輔助路維,也一度成為德國足總的技術總監。2014世界盃德國在4強7:1炒巴西、決賽1:0贏阿根廷,費歷克也在背後出謀獻策。

55歲的費歷克證明自己是一流教頭。 AP圖片

2019年,他回歸拜仁出任尼高高華副手,惟高華11月下台,拜仁改由費歷克接任,原本外界以為他只是過度人物,但他卻在臨危受命時見到功力,不單幫助拜仁後上贏出德甲及捧走德國盃,歐聯4強8:2炒巴塞隆拿一役更是技驚四座,令外界記起他是2014年輔助德國7:1贏巴西的幕後軍師。

由11月接手至今,費歷克領軍36場贏33場,包括歐聯賽事由分組賽至決賽11場全勝封王,穩定表現無出其右。費歷克花10個月時間已經令拜仁上下心悅誠服,令湯馬士梅拿由隱形人變成單季交出21次助攻的助攻王,令紐亞重新煥發世界第一門將的風采,還有利雲度夫斯基穩定如機器的入球效率,幫助拜仁創造歷史上第2次3冠王成績。

AP圖片
巴塞借將古天奴捧走歐聯。 AP圖片
AP圖片

費歷克說,他為球隊的表現感到自豪:「我為球隊演出感到驕傲。當我11月上任時,報紙的頭條說此後不會再有人害怕拜仁了。自那時起至現在的發展的確很瘋狂。」

AP圖片

「拜仁值得贏波,特別是下半場時間。自從1月冬季集訓營之後,我們都見到拜仁的成長,球隊就是有這份本錢去贏冠軍。」費歷克在4月續約至2023年,在他的領導之下,未來幾年拜仁有力和高普的利物浦爭一日之長短,成為歐聯舞台表現最穩定的球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