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橋拍片化身KOL 盧均宜加林嘉緯:最緊要好玩

吳家祺 @ UPower

相識接近20年的好兄弟一起合作,大家又想看二人有何新嘗試?

林嘉緯(左)及盧均宜在本地球圈多年,堪稱長青樹。 本網記者攝

因為疫情影響令本地足球賽停頓,兩位前香港隊球員盧均宜、林嘉緯於是膽粗粗轉型拍片做KOL,自己度橋、拍片、剪片甚至舉辦活動,在未有訓練及比賽期間找尋新方向。兩位80後拍片娛人娛己廢寢忘餐,一言以蔽之:最緊要好玩!

盧均宜,15歲在流浪出道,首場比賽便後備上陣入波擊敗傑志,從此贏得「神童」名號,此後多年來都是本地球壇一線球員。林嘉緯,同樣是在流浪出道但被外借花花,此後在流浪成長、傑志成名,是近代香港球壇中場指揮官。

訪問當日,二人在The Forest的運動遊戲館一展身手,店員更認得兩位球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均宜、嘉緯兩位好兄弟相識至今接近20年,今年因為疫情多了空閒時間,於是乎一起合作度橋、拍片、開Facebook page,實行轉型KOL和大眾拉近關係。性格外向、已為兩孩之父的盧均宜說:「始終大家在疫情下困住未能出外踢波,不如居家運動,於是我們便開始新嘗試,拍片講述不同話題。足球也好、玩樂也好,總之一試無妨。」

萬事起頭難,改名特別難。當初二人諗過專頁名稱叫「宜嘉就搞」、「宜嘉就踢」,最後靈機一觸,改名為「宜嘉就做」。一開始第一條片,不懂得什麼橫度、直度,光線問題也控制不好,由早上11時拍了7個小時直到晚上6時,仍然還未計算補Shot過程,結果單是拍片已經花了接近9小時。

由於不習慣長時間面對鏡頭,平常比較慢熱的嘉緯不太習慣,總是忍不住笑,NG再NG成為花絮。均宜勝在有賢內助幫忙後期製作,但大家要摸熟剪片程式又要花一段時間,觀眾看的短片可能幾分鐘,這班有誠意的新手不斷努力卻花了10幾個鐘,真正是「食客不知廚師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好兄弟,一齊拍住上。 本網記者攝

沒有資源,用自己的手機及電腦拍片剪片,宗旨是為大眾帶來歡樂,強調行動勝於空想,與其左思右想,不如「宜嘉就做」,世事從來不等人。這幾個月,均宜及嘉緯試過找好友、前香港隊隊長陳偉豪一起做直播,找來傑志門將王振鵬一起玩「獎門人估嘢遊戲」,均宜說直到加入了製作行列才知道困難:「有偉豪、阿鵬加入做嘉賓,一路玩下、笑下,感覺OK,但是很多時諗就容易,拍就難,要拍到有感覺的片段更難。」

嘉緯也說,自己未接觸過拍片製作內容這件事,有時候妻子笑說他上鏡時感覺他嚴肅,嘉緯說實在要一點時間去調節。嘉緯說,會追看他們專頁的人多是球迷:「睇得我哋短片的人都係球迷多,當然也希望吸引更多人留意我們,甚至有助推廣本地波。可能大家會多點留意我哋兩個,上網認識我哋,可能佢哋會諗呢兩個人係咪咁犀利呢,然後便引到他們有興趣入場睇波。」

相識多年,嘉緯及均宜在球場上贏過聯賽冠軍在內的不少獎項。 資料圖片
嘉緯曾在亞冠盃加時射入致勝一球。 資料圖片
均宜曾是香港隊常客。 資料圖片
賀歲盃,兩位球星拿著長揮春拍照。 資料圖片
拍片度橋搞Facebook page,也是二人推廣本地波的方法之。 資料圖片

由零開始累積,目前專頁累積1564位Followers,不花錢買廣告、買粉絲,全部都是一手一腳累積。為了加強與球迷互動及追貼節日變化,「宜嘉就做」也拍了父親節內容短片,找來兩位球星父親一起玩遊戲,又舉辦過小朋友踢波興趣日及成人球迷踢波興趣日,讓大家樂在其中。

成立專頁仍未夠半年,均宜說他們也有基本目標:「希望先儲到10000位Followers,然後再去想新的目標。我們仍然不是十分商業的組合,只是想拍片令人開心,自己有得玩樂。當然,額外收穫是大家在拍攝過程中轉收加快,以前只是接收指令行動拍片,現在是自己度橋,二人相處時間增加感情也更好了。」誠如均宜所說,只要他和嘉緯一起用心去做,相信總有知音人看到。(宜嘉就做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yeekasport/)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