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坦行山路線推介 走到尾到深涌大草地

GGWP @ UPower

大草地讓人感覺療癒。

疫情期間,日日宅在家上班、放假都不敢外出行山玩樂,真令人想念大自然,亦令人想起疫情還未殺到時,在深涌大草地郊遊的時光。想去深涌大草地的話,其實沿路非常平坦易行,難度只有一星,算是深受郊遊人士歡迎的行山路線。

女子身後那間便是電影《早熟》中所見的祖屋。

說到深涌大草原,大家可能曾在房祖名與薛凱琪主演的電影《早熟》中留下印象,劇中他們私奔的地方,便是以深涌大草原的祖屋作為背景。

前段是廣闊的車路,非常易走。
經過榕樹澳村莊,再走約半小時便會到深涌。

至於要前往這大草地,最佳辦法便是從馬鞍山出發,乘搭巴士299X,並於「水浪窩」站下車抵達起點。其實水浪窩正是麥理浩徑第三段至第四段之間的連接點,是個重要的補給站,設有洗手間、汽水機等補給所需。但今次從水浪窩出發並非要沿麥徑走,反而是沿海邊的柏油車路徒步,道路是村民主要的出入通路,因此平日也有大量私家車出入。但是沿海景致確是不錯,海灣的魚排也是吸睛亮點,感覺近在咫尺。

碼頭成為了釣魚翁的天堂。
西貢海域的水特別清澈見底。

幾公里的路程,最終來到榕樹澳村莊,發現有分岔路,幸好有路牌指示,感覺清晰,不久便經過《來記士多》,然後多走十數分鐘就抵達深涌碼頭,前行片刻便見大草地與祖屋。行山客有興趣更可鋪下地墊野餐一會,相當寫意。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