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遲遲未開放球場 港超聯球隊想練波最少再等一周

吳家祺 @ UPower

足總再三交波畀政府,等待政府回傳。

資料圖片

足總原本想爭取在8月29日(周六)重開球場予各支港超聯球隊練習,並且按民政局要求提交新資料,只是政府仍然未能夠在本周開放場地予港超聯球隊使用。足總主席貝鈞奇指現時只能再等一周,必要時壓縮復操時間,仍然期望在9月19日復賽。

開放球場一事,成事與否是看政府,不是看足總。雖然足總已經按民政局要求提交新資料,只是周三(8月26日)的消息仍然是壞消息,政府不打算在8月29日開放球場予各隊練波。

足總主席貝鈞奇解釋說:「現時仲同政府傾緊,未必一定唔得,一切要等到下星期先知。如果真的下星期開場復操,那麼復操時間會壓縮至兩星期,仍然想在9月19日復賽。」

貝鈞奇仍在等待政府答案。 資料圖片
疫情下一切暫停,球場日日乾曬草皮。 資料圖片

貝氏表示,如果不能復操及復賽完成今季,開展新球季一事只會更加困難。問及如果政府下星期仍然不開場,足總如何是好,他說可能要再開會商討:「可能是復賽日期再延,又或者最壞情況腰斬球季,但就有很多後續事情要麻煩。」

資料圖片

政府打算周五開放運動場跑道、網球場、單車公園予一般市民練習,對於牽涉數以百人、千人工作及生計的球圈事情卻是一味死拖,球圈中人都是有冤無路訴。事實上,南韓、日本在有疫情之下仍然開放球場訓練及比賽,即使有球員確診也是安排他們隔離治療繼續比賽。香港足總也有醫療顧問容樹恆醫生制定復賽醫療指引及家居隔離方案,然而政治為防疫懶理民間疾苦,本地聯賽由3月停賽至今已經浪費了5個月時間,浪費了一眾球員的運動生涯,政府要研究到幾時實在令人費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