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20週年】哈利仔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樣子

GGWP @ UPower

一晃眼20年,當年大銀幕上的「哈利仔」Daniel Radcliffe如今已成為演藝之路穩定而且不斷挑戰新角色的明星演員。在電影《Victor Frankenstein》以長髮造型登場的「哈利仔」曾在節目中自嘲,新造型被指似足迷你版的石內卜教授。當年睇《Harry Potter》,哈利仔最憎的人就是石內卜教授,二人根本就像恩怨難解的死對頭,怎料到哈利仔長大後,就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

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中有句經典台詞:「人生真是諷刺啊!我們終究都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人。」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很多時候只是因為你從來沒有真的了解過自己,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迷茫,也有可能是你在逃避成長,害怕改變。人類天然對未知產生恐懼,所以對熟悉的東西才感到安心,但未來往往都是未知的,不敢面對未來卻離開了過去的心理舒適區,你就覺得活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

我們很多時候無法活成自己想要的「完美樣子」,但只要懂得放下,才會恍然發現,變成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正如「哈利仔」悼念石內卜教授演員Alan Rickman時所說的:

「Alan Rickman無疑是我合作過的最偉大的演員之一,他也是我在電影這個行業遇到過的最忠誠、最支持我的人……人們對演員的印像通常都建立在他們飾演過的角色上,所以當知道Alan本人是怎樣的人,他們可能會驚訝:他很多角色都很冷酷,或者直白地說,很嚇人,但他本人非常和善、大方、不會把自己看得太重,也很幽默……Harry Potter劇組裡的成年人中,他第一個把我當成同等的人看待,而不是像小孩一樣看待。在人生的成長階段能和他這樣一個人合作,對我來說意義深遠,我今後這一輩子、整個演員生涯,都會謹記他對我的教導。」

#我們終究都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人

#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樣子

#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吧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