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授權柏禧成為大埔新區隊 足總招標檢測公司預備超聯隊復操

吳家祺 @ UPower

地區隊、港超聯各有新進展。

大埔區議會討論授權地區球隊問題。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二(9月1日),大埔區議會討論授權新地區球隊的問題,經過逾3小時討論之後投票表決,最後決定授權柏禧體育會成為新的大埔地區球隊。

大埔區議會在7月中止授權大埔體育會成為代表大埔的區隊,柏禧體育會見到有空檔,於是入信申請成為新的地區球隊。在周二區議會上,栢禧秘書李麗麗表示如獲授權成為區隊,除了會在大埔區內招募球員、向學校推廣及招收球員辦青訓班、足球同樂日以外,也會針對中年及長者推廣健步足球班,令區內有更多足球活動出現。柏禧又承諾,如果球會董事會成員將加入區會代表,樂意接受監察。

柏禧體育會創辨人何信賢教練(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資料圖片

會上也有區議員質疑是次申請新區隊有否公開招募及程序問題等,但到最後投票時,終以9票贊成、0票反對及11票棄權,贊成柏禧獲得授權成為大埔的新區隊。

柏禧體育會創辦人何信賢表示,他們已經在5月時入信足總,想申請新一個球季踢丙組,但仍然要等足總回覆。如果要成事,按慣例是要足總仝人大會通過。

何信賢教練說,區議會已經授權了柏禧成為新區隊,下一步要等區議會和足總溝通:「我們要等區議會同足總去傾未來發展,到底未來的區內青訓如何安排,足總會畀返大埔體育會,還是畀返柏禧體育會?」

何Sir表示「大有大做,細有細做」,他和大埔體育會的人不稔熟,但一個地區內也可以有不同人去辦足球活動,加上以往柏禧培訓的年青人已經成長,可以由他們接棒在大埔區內教育新人成長:「用區隊資源發展青訓,應該是相輔相承。大埔區以往孕育的足球員都有不俗水準,我們和大埔體育會可以各有各做,好似曼市內也有曼城和曼聯各自發展。」

資料圖片

大埔仍然在和新贊助商傾談,有機會新一季續戰港超聯,但是失去區議會授權之後,是否仍然可以得到民政局每季165萬資助仍然未知。目前民政局對於地區球隊每季的資助,分別是港超聯165萬、甲組55萬、乙組38.5萬及丙組33萬。隨著授權新的地區球隊,這些資助去向也可能有變化。

另一方面,足總仍然在為港超聯球隊復賽做準備,主席貝鈞奇表示近日正在招標檢測公司,方便之後做測試:「只要政府公布放場,足總便會馬上行動,所有病毒檢測工作都一應俱全。除了要求將軍澳足球中心重開作訓練之外,也想申請旺角場及將軍澳運動場作比賽之用。」足總盼望本周可以復操,然後繼續以9月19日為下半季復賽首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