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北區學界籃球 康樂封王心誠稱后

syn auto @ UPower

大埔及北區中學校際籃球比賽昨日(7日)假上水保榮路體育館上演男女子A Grade決賽。男子組的神召會康樂中學以36:28擊敗中華基督教會馮梁結紀念中學封王,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的女將則以51:21大炒神召會康樂中學;上屆男女子亞軍於今年齊齊奪冠。

20161208_sn_學界藍球-4 本網記者攝

頭場男子A Grade的賽事因爲雙方不斷犯規而變得緊湊,使全場觀眾叫破喉嚨為校隊出力打氣。康樂率先在半場領先18:13,但馮梁結緊咬不放,後者成功在第三節單節領先9:7。

20161208_sn_學界藍球-3 本網記者攝

來到關鍵性的尾節,康樂雖在總分保持領先優勢,卻頻頻射失罰球,相反馮梁結接連靠此賺分,一度拉近差距至27:26。其中吳嘉傑表現亮眼,球隊在第二及第四節分別攻下和射罰的6分均由他操刀,總結全場交出16分,可惜仍然無法扭轉劣勢。康樂的三分雨攻勢猛烈,最終有驚無險以36:28擊敗對手,順利捧盃。

20161208_sn_學界藍球-6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一邊廂,心誠女將狀態大勇,隊長鄭千蔚憑藉出色的突破上籃全場貢獻27分,同時積極為隊員助攻,結果心誠由頭帶到尾,在觀眾席力竭聲嘶的打氣聲下,毫無懸念以51:21勇挫對手奪冠。康樂與心誠同為去屆男女甲組的亞軍,今年捲土重來,終於雙雙贏回寶座。

本網記者攝

同日還上演了男子甲組季軍戰,心誠以45:27擊敗鳳溪第一中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