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肺炎力克強隊 阿迪達買新後防對症下藥

@ UPower

阿迪達在2020年歷經多種挑戰都有表現,新球季會否再有驚喜?

AP圖片

阿仙奴自從換上阿迪達執教之後開始蛻變,除了在去季尾的足總盃連挫曼城、車路士封王之外,最近又在社區盾互射12碼封王。阿迪達戰勝肺炎之後,在足球世界繼續帶領阿仙奴改革,最新行動是買入里爾巴西中堅加比爾馬加希斯,對症下藥改善後防。

由於阿迪達崇尚哥迪奧拿一套傳控踢法,要求中堅也有組織能力,因此大衛雷斯、柏保路馬里都較受重用,傳統硬橋硬馬但腳法粗糙的中堅如賀丁、柏柏斯達夫普路斯、梅斯達菲等人反而被視為次選。球隊新一季回收法國中堅威廉沙列巴之後,最新動作是以2314萬鎊買入里爾巴西中堅加比爾。這位22歲的左腳將去屆上陣34場,幫助里爾拿到法甲第4位。

阿仙奴簽入里爾中堅加比爾。 阿仙奴官方圖片
加比爾馬加希斯Twitter圖片

阿仙奴技術總監伊度說,他們觀察加比爾已經一段時間:「我們觀察他已經一段日子,加比爾本身都有其他球會垂青。他是一位高質素的球員,阿迪達和教練們都歡迎他加入球隊。」

阿迪達對症下藥改善防線,他說加比爾肯定是合適人腳:「我們歡迎加比爾來阿仙奴,他有不少質素是值得欣賞,可以改善球隊後防及全隊戰鬥力。他在里爾早已經證明自己,現在是時候來阿仙奴表現實力。」

加比爾說,他和里爾的人傾談過,也問過親友及經理人意見,最終選擇了阿仙奴:「球會的歷史及傳統很吸引,加上未來幾年的計劃令我相信球會有野心。穿上阿仙奴球衣,我將會為球會付出一切。」

AP圖片
AP圖片

除了買人,阿仙奴也不斷放人,先有米希達利恩解約即將轉會羅馬,然後有賀丁可能借去紐卡素,奧斯爾也有傳得到沙地阿拉伯球隊艾納斯(Al-Nassr)開出年薪1500萬鎊合約挖角,加上奧巴美揚續約成數高,令阿迪達有機會在開鑼前重整旗鼓。

韋利安說阿迪達以衝擊歐聯賽事為未來幾季目標,這份野心令他決定來投。基蘭泰亞尼說,阿迪達為球隊上下帶來勝利基因:「在足球世界,一心求勝的態度非常重要,阿迪達想為球隊注入這些態度,以往幾年球會、球迷都不高興,因為我們沒有成績。但自從阿迪達來到知道球會的需要,知道我們需要獎盃,現時我在阿仙奴學到很多,之後帶回去蘇格蘭代表隊也用得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