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80:78險勝爵士4強鬥快艇 米曹加梅利創造得分新紀錄

@ UPower

今場米曹和梅利都不突出,反而金塊中鋒祖基奇有穩定輸出。

AP圖片

NBA季後賽4強首圈賽事,丹佛金塊在第7戰以80:78險勝猶他爵士,晉級之後將鬥洛杉磯快艇。金塊球星梅利今場未算突出,反而隊友祖基奇攻入30分及搶得14個籃板球,一力支撐住球隊。然而,賽後焦點仍是梅利和米曹在這7場合力創造的驚人得分紀錄。

AP圖片
爵士米曹(左)及金塊梅利在今屆季後賽都試過單場攻入50分或以上。 AP圖片
AP圖片
梅利的球鞋印有被害黑人弗萊德的樣貌。 AP圖片

相比起之前的搶分大戰,金塊及爵士來到晉級的第7戰變得保守,不再有米曹及梅利各自轟入50分的驚人分數出現,二人今場各得22分及17分。上場梅利攻入50分帶領球隊殺入關鍵第7戰,今場賽事反而是中鋒祖基奇拿下全場最高的30分撐住球隊,包括最後致勝的兩分勾射,加上爵士最後一擊3分失手,結果金塊以80:78贏波晉級,是NBA歴史上第12支落後1:3之下仍然逆轉勝的球隊。

祖基奇攻入30分,成為金塊贏波功臣。 AP圖片
AP圖片

根據外電數據,米曹及梅利在今次7仗合共累積得475分,創下NBA史上季後賽兩位對手球員得分相加總和的最高紀錄,對上的紀錄是打破韋斯特(Jerry West)及哈維切克(John Havlicek)在1969年總冠軍賽創造的463分。

AP圖片

另一方面,米曹在季後賽首圈轟入33個3分球,數據超過居里在2016西岸總決賽累積轟入32球的數字,成為史上第1。梅利在此7仗累積32球3分波得手,與居里並列第2。

絕地反勝之後,梅利的發言很精簡:「這是精采的戰役,我不知道要講什麼了,無話可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