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球隊有望周六復操 足總繼續爭取場地9月19日復賽

吳家祺 @ UPower

足總先爭取訓練場地,然後再爭取比賽場地。

資料圖片

香港時間周三(9月2日),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已經得到康文署開綠燈,有望在周六復操,現時只差一些細節即可成事。貝氏表示下一步仍然是想在9月19日復操,完成今季餘下17場比賽。

足總原定上周六(8月29日)復操,但因民政局及衛生署仍有顧慮,輾轉等到周三(9月2日)才有好消息,康文署願意開場讓港超聯球隊復操。足總主席貝鈞奇說:「周四我們會安排各隊職球員作檢測,周五有報告,然後再提交報告確保周六開場。」訓練場重開,足總通告指,香港仔運動場、九龍灣運動場、將軍澳足球中心及傑志中心都可以在符合條件下,讓復賽6隊使用。

香港仔運動場將用作訓練場。 資料圖片
貝鈞奇繼續爭取場地。 資料圖片

足總在周三下午已經安排醫務顧問容樹恒醫生和各隊視像會議交流細節,屆時會是各隊職球員獲分放樽蓋收集樣本,每星期最少檢測一次,另比賽之前都會安排檢測。貝氏表示,由於早前審計報告提過足總以往的行事狀況有甩漏,今次進行檢測之前特意安排招標,滿足相關要求。

對於港超聯復賽一事,貝鈞奇指情況樂觀:「希望復操一切順利,之後9月19日可以復賽,完成今季餘下17場比賽。如有球員訓練期間出事,他和密切接觸者都會被隔離。如果最壞情況整支球隊潰不成軍,按之前大家開會商議該隊將不會踢復賽。」目前足總希望爭取旺角場、將軍澳運動場及小西灣運動場作復賽之用,但這段復賽期間,暫時仍是謝絕球迷入場。

港超聯球隊可望周六復操。 資料圖片

另一方面,政府宣布9月4日起有條件下開放不同運動場所,包括健身中心、桌球室、羽毛球場、乒乓球室、公眾保齡球場等,只是溜冰場仍未獲豁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