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零秒射入絕殺3分波 速龍104:103險勝塞爾特人

@ UPower

只餘0.5秒仍可反敗為勝,神奇、頂級、超卓!

視覺中國圖片

NBA東岸4強戰,多倫多速龍在最後0.5秒由阿奴路比接應羅利妙傳3分命中,幫助球隊以104:103絕殺反勝,同時將總比數追近至1:2,不至於要提早準備回家。

今場雙方分數咬緊,去到最後一刻塞爾特人由泰斯大力鋤樽反先103:101,滿以為速龍就此玩完,羅利卻在最後一刻分球至底線,阿奴路比只餘0.5秒下出手3分一射命中,幫助球隊在不可思議的情況下以104:103反勝對手,總場數追近至1:2。另一場西岸4強Game 1,洛杉磯快艇以120:97擊敗金塊。

泰斯入樽,原本以為已經解決球賽。 AP圖片
阿奴路比殺入絕殺3分波。 視覺中國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速龍今場有羅利攻入全隊最高的31分,雲菲特25分,阿奴路比得到12分及10分雙雙數據,包括最重要的絕殺3分波。

交出致命助攻的羅利說,速龍最後出手的選擇本來是雲菲特,其次是施亞甘。他說自己一直在等待時機,當時看到阿奴路比完全走空,於是就把球準確地傳到他手上。羅利又說,他的傳球沒什麼,是阿奴路比命中這一球才是最重要:「所有讚美都屬於投籃的人,這是非常高難度的投籃。這是屬於他的偉大時刻,我為他感到高興及無比驕傲。」

快艇輕取金塊。 AP圖片
AP圖片

阿奴路比3分波拯救球隊,也是季後賽史上第4位絕殺塞爾特人的球員,賽後他風騷地說:「當我一出手,我就知道會入。這件事真的很Cool,我在高中時都試過絕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