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復操等待港超聯重開 李志堅盼有條件下開放球迷入場

吳家祺 @ UPower

復操、復賽,陸續有來。

東方龍獅官方圖片

足總及港超聯球隊向政府幾經爭取之下,終於在香港時間周五(9月4日)有球隊復操,先有東方龍獅及傑志回歸操練。東方主帥李志堅喜見球隊回歸球場,又盼望未來足總向政府爭取逐步讓球迷回歸。

一眾東方球員在周五下午重投訓練,眾人集結在將軍澳足球中心練習,之後該隊再安排主帥李志堅及隊長梁振邦在網上和傳媒對話接受訪問。李志堅表示一眾球員回歸訓練感覺好開心:「能夠復操,之後要小心安排球員訓練,一開始不會太強,每一節練習短促小小,之後慢慢加上去。兩星期之後就比賽了,要令球員慢慢進步上力,不會一開始太過對抗性。」除了東方,傑志、理文、富力R&F都已經在周五復操,愉園及南區周六復操。

東方在周五已經復操,準備9月19日閉門復賽。 將軍澳足球中心圖片
東方周五復操。 東方龍獅官方圖片

東方隊長梁振邦指,一眾球員約有半年無落球場踢波,可以再訓練實在開心及興奮,但是隊友之間也避免攬頭攬頸。對於球員狀態,傻邦說:「狀態肯定唔夠,之前有做網上訓練,現在復操仍要時間調整。無論如何,我們落場也會盡球員責任,好好表現自己。」

堅Sir補充指,球隊一定會嚴守自我家居隔離的政策,避免同人接觸:「球會已經安排點對點接送,由球員家中接載去球場訓練,之後再直接回家。物理治療師方面,我們也安排了特別時段予球員,加上定期作病毒檢測,務求萬無一失。」

他補充指,今次種種措施都是為了讓本地球圈重新活躍起來,讓大家適應在疫情期間如何生存。對於何時再爭取球迷回歸球場欣賞比賽,李志堅說要交由足總負責:「這些事情不是我可以講太多,但要球迷再入場,可能限制數量、有條件之下可以做到。」

東方龍獅官方圖片
東方龍獅官方圖片
梁振邦與李志堅接受網上訪問。 東方龍獅官方圖片
英超準備9月重開,10月開放予球迷入場。 AP圖片

至於復賽後是否可以爭聯賽或者盃賽冠軍,李志堅說要看最初幾場的情況:「復賽後,頭兩場聯賽暫定是傑志及南區,之後是足總盃(決賽)。聯賽較為被動,自己要搶分也要看對手是否失分,至於盃賽是完全看自己。」被問及新簽球員或者不能踢復賽,他說仍然要等足總最後通告才知道。

本地足球仍未復賽,開放球場予球迷一事仍要再等。至於英國方面已經先行很多步,不單止完成了上季聯賽,同時正準備9月初開新球季,同時10月初有機會開放球場予球迷入場,早前車路士一場友賽已經開放予2500人入場觀戰。截至香港時間周五(9月4日)下午,英國疫情個案總數為340441宗,死亡人數41527人,英格蘭疫情個案總數為279459宗,死亡人數36765人。香港方面,截至周五下午,感染宗數總數為4839宗,死亡人數94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