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登搶分塔克死守 火箭112:97挫湖人先贏一場

@ UPower

勒邦占士及AD今場都手緊,相反火箭夏登及韋少得心應手。

AP圖片

NBA西岸4強大戰,火箭憑藉夏登及韋斯卜克搶分,加上塔克死守緊纏,最後以112:97氣走勒邦占士失色的洛杉磯湖人,拿下首場勝仗。

火箭今場全場佔優,夏登轟入36分、韋斯卜克有24分、9個籃板和6次助攻,哥頓也轟入23分,三核心發揮穩定。火箭利用湖人過份緊張守外線的特點,不時切入內線搶分,綜觀全場也射入13球3分波,得分點平穩,最後火箭以112:97先贏一仗。

占士和塔克落力搶波。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另一個少為人留意之處,是塔克和隊友賣力地防守,令到湖人難以輕易進攻,比賽中也見到塔克為搶球和占士爭至倒地的畫面。湖人有AD攻入25分及占士拿下20分,但其他隊友出手命中率較低,結果湖人在第4節末段見大勢已去,提早收起孖寶準備第2仗。夏登在上場鬥雷霆的Game 7貢獻關鍵封阻,今場又轟入36分展示恐怖火力,幫助球隊先拔頭籌,未來幾場他和占士的搶分將是比賽看點。贏波之後,夏登說相比起進攻,球隊的防守更加重要:「最重要是我們的防守,這才是可以把我們帶到想去之地的元素。」

AP圖片
占美畢拿有望帶領熱火晉級決賽。 AP圖片

另一場西岸4強,熱火在占美畢拿轟入30分之下,以115:100後上反勝公鹿,總場數領先3:0,晉級西岸決賽在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