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殊接任籃網教頭 美國名嘴質疑是「白人特權」

@ UPower

體育與政治帶來的衝突不少。

AP圖片

鳳凰城太陽一代控衛拿殊近日被任命為籃網隊新任總教練,原有主帥禾恩留任助教,新季將領導杜蘭特及艾榮兩位星級球手挑戰群雄。然而,美國名嘴Stephen A. Smith卻在節目批評這是「白人特權」,連塞爾特人球星加尼特也表示認同。

46歲的拿殊職業生涯兩次獲得MVP,這位明星控衛帶隊打出「7秒快攻」的高超效率,新季被預期會將自己以往擅長的跑轟戰術(Run and gun)注入球隊,帶領杜蘭特及艾榮挑戰群各路好手。

AP圖片

然而,名嘴Stephen A. Smith批評這次任命是「白人特權」:「拿殊在任何級別比賽都未試過執教,現在卻成了籃網主帥。雖然KD及艾榮都支持他,但是球隊卻拒絕了yronn Lue、Mark Jackson和Sam Cassell等人。」加尼特見到這個言論之後也表示認同,在網上轉推了這則消息。美國近來因為黑人平權運動鬧得熱哄,Stephen A. Smith今次言論,無形中令到NBA界別在此話題上有更多矛盾出現。

視覺中國圖片
卡達與拿殊在球員時代交手。 視覺中國圖片

拿殊獲得任命之後,發表聲明表示這是合適的時機:「執教球隊一直是我想實現的目標,只是在等待時機到來,現在時機合適了。我會很謙卑地工作,和一班高質素球員及職員好好合作。」NBA球隊任命退役球員做新丁教練不是沒有前科,星級後衛傑特當初在2013年退役後同年即時出任教練,當年執教的球隊正是籃網。

勇士主帥卡爾曾在拿殊上陣的太陽時代任職該隊總經理,他看好拿殊去到籃網可以證明實力,幫助球隊新一季帶來驚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