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高域黑氣纏身 出戰美網擊中司線員被取消資格

@ UPower

一時火遮眼發嬲亂打,祖高域自食其果。

AP圖片

美國網球公開賽第4圈,世界排名第一的祖高域因為不服判決發嬲回身怒打網球,豈料擊中司線員喉嚨,賽會工作人員討論過後取消他的比賽資格。

美網男單16強,祖高域原本與西班牙球手布斯達爭出線,第一盤末段祖高域被破發球局而落後5:6,他有點勞氣之下回身打網球發洩,豈料誤中副車打中女司線員的喉嚨,她當場跌倒喘氣及咳嗽。祖高域上前道歉及安慰,賽會及後找來祖高域商討10分鐘,最後取消他的比賽資格。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根據賽會規定,參賽球手不可以對裁判員、對手、觀眾及球場內任何人員作身體攻擊,祖高域雖然是無心卻打中了工作人員,按例被踢出局,將會取消今站積分、獎金,甚至再有追加罰款。

祖高域繼早前舉辦慈善網球賽卻累一班球手確診疫症之後,今次在美網又闖禍,可以說是頭頭碰著黑。這位黑仔王賽後道歉說:「這次事件令我非常傷心,不知道如何講才好。後來我再追問受傷司線員的情況,知道她並無大礙。我真的很抱歉,我是無心打中她,在此要說一句對不起。」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祖高域表示,經過今次事件之後將會更加小心行事:「今次事件將會成為深刻一課,無論是作為球員或者是人類也好。在此也要和美網賽會及工作人員道歉,也要多謝親友支持我。多謝大家,還有,對不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