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拜仁兵唔識踢 德國1:1瑞士歐國聯兩連和

@ UPower

路維在德國隊主帥位置坐正已經14年,近年戰績偏軟,是否需要換帥?

AP圖片

歐洲國家聯賽德國作客1:1逼和瑞士,賽後主帥路維指球隊未能把握機會拉開紀錄至2:0,因此放虎歸山。

德國隊今場由根度簡一記地波先開紀錄,14分鐘領先1:0,此後卻無以為繼,主隊瑞士58分鐘由後衛韋馬助攻入球,最後雙方1:1握手言和。德國缺少剛剛奪得歐聯冠軍的拜仁慕尼黑球員壓陣,特別是重心球員甘美治攻守兼備,加上路維執意棄用回勇的湯馬士梅拿,也令中前場缺少選擇。

連續賽和西班牙及瑞士,兩場都是領先之後被追和,德國隊自2018世界盃決賽周失利之後彷彿失去往日的效率,路維在今場賽後失望地說:「我們沒有把握入第2球的機會,然後讓瑞士下半場主導形勢,和局是合理戰果。連續兩場領先之後被追和,感覺令人討厭,這反映了我們沒有殺死比賽的問題。」

AP圖片
紐亞放假,賓特利奴把關。 AP圖片

根度簡繼1月幫曼城入球之後,事隔8個月再有士哥,他說德國隊今場表現不能收貨:「我們太輕易失球,太多誤傳被對方反擊,最後變成1:1的戰果。我們未能把握下半場戰局,在前場進攻時也不能保住控球權,這些表現是令人失望。」

德國兩連和之後,現時在A2組兩戰兩分排第3,西班牙兩戰4分排第1,烏克蘭兩戰3分排第2,瑞士兩戰1分包尾。根據賽制,A組4個小組首名將出線入4強,然後再爭入決賽及冠軍獎盃。

AP圖片

路維由2006年在德國隊坐正,高峰期是2014巴西世界盃冠軍,2017年洲際盃冠軍用B隊封王也是一時佳話。只是,球隊在2018世界盃決賽周小組出局,此後兩年表現反反覆覆,一直在重組人腳及陣容。德國傳媒也在評論路維是否應該繼續擔正主帥領軍,是否需要在2021歐洲國家盃決賽周之前換人。

路維除了近年放棄謝路美保定、湯馬士梅拿等拜仁球員之外,另有一個說法是因為隊中沒有一個像普多斯基一樣搞氣氛的角色,令到球隊在大賽時期表現太緊張。2014世界盃決賽周正是有普多斯基在陣,雖然他在球場上陣時間不多,但在賽事期間場外帶動到全隊氣氛,調和更衣室內的情緒,加上當年還有老大哥高路斯壓場鎮住球隊。

14世界盃,德國人才濟濟。AP圖片
2018世界盃分組賽出局,德國隊回國後受到傳媒包圍。 AP圖片
拜仁兵大多放假,未入選今期德國隊名單。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相反,路維現時似乎缺乏了這類吉祥物角色的球員,14世界盃的助教費歷克也去了拜仁顯示功力,在缺少良將及好助教之下,路維如何調整德國戰車的威力,將是球隊能否在下屆歐國盃決賽周爭取成績的關鍵。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