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烏龍違規入維修站被罰10秒 咸美頓從最後一名追至第7:我要負全責

@ UPower

世界冠軍的自尊心!

AP圖片

周日F1意大利站上演本季最戲劇性一站,遙遙領先的平治主將咸美頓因違規入維修站被罰停十秒,造就艾法托利的加斯利奪職業生涯首冠。後者去季被紅牛下放至二隊,今次奪冠吐氣揚眉,連咸美頓也替他高興。

AP圖片

哈斯的麥奴臣第二十圈戰車出問題,賽會出動安全車,領先的咸美頓把握機會入維修站換輪胎,豈料當時維修站仍未重開,結果被罰停十秒。其後,法拉利新星拿勒發生嚴重意外致比賽暫停,重開後黑帝受罰跌落第尾,第二的加斯利漁人得利奪冠。主場作戰的法拉利再次遭遇噩夢,維迪爾賽車故障退賽,陸克萊則發生嚴重撞車,同樣沒有能夠完成比賽。

加斯利去年效力紅牛車隊,因表現欠佳被下放至二隊,反而去年巴西站首次登上頒獎台,今次更奪首冠,故喜言:「太難以置信了。」咸美頓也大讚:「他擊敗了把他下放的車隊,我為他高興。」

咸美頓沒有看到大會燈號。網上圖片
AP圖片

咸美頓被罰10秒後仍未放棄,最終從最後一名追至第7名,極力維護世界冠軍的自尊。他賽後表示:「沒有人高興,全車隊都必須互相負責,我絕對為自己沒有看到燈號負責。但對於努力了一個周末整個團隊,這結果並不完美的。」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