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聯葡萄牙2:0破瑞典 歐洲之王C朗累積101球創新紀錄

@ UPower

歐洲之王係佢,C朗拿度?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三凌晨的歐洲國家聯賽,葡萄牙憑藉復出的C朗拿度梅開二度,以2:0擊敗瑞典錄得兩連勝。C朗今場入兩球之後,國際賽入球數字累積至101球,不單止成為歐洲新紀錄保持者,也是現役球員中國際賽入球數字最多的球星。

C朗上場因為被蜜蜂螫傷導致腳趾發炎而休戰,今場復出即成為葡萄牙救星,瑞典半場有防守中場古斯達夫史雲遜在禁區頂侵犯對手兩黃一紅,C朗連隨射入罰球領先1:0。61分鐘,葡萄牙費南迪斯妙射中楣,72分鐘再有C朗禁區外射球世界波得手,幫助葡萄牙兩球完勝瑞典。

AP圖片
AP圖片

憑藉這兩個士哥,C朗拿度在國際賽累積了101個入球,是現役球星中最多,也是歷史上最多入球的歐洲球星。現役國際賽入球榜之內,在C朗之後是36歲的印度球星切特里(Sunli Chhetri)(國際賽累積72球)及美斯(國際賽累積70球)。在C朗之上是伊朗一代球星戴伊,他的國際賽生涯共有109個入球,是世界紀錄保持者。

C朗在球場上保持強勢,但是今場創造紀錄時沒有球迷在場,他也嘗試說服自己不要太介意:「我不會感到遺憾,當然我想見到球迷在場內,只是健康才是一切,世衛組織既然說現在不安全,那就這樣吧,人命最重要。」「在球場內比賽沒有球迷,就好去馬戲團沒有小丑,去公園沒有花朵一樣。」對於缺少球迷,C朗這樣形容道。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提到報道說葡萄牙沒有C朗拿度也可以大勝,這位球星說自己極少看新聞,自己只會用行動表態:「攻入第100個國際賽入球令我很高興,這兩球都是漂亮的入球。至於未來是屬於上帝決定,我可以和一班好球員一起作賽已經是福氣,至於領隊對於我的實力很清楚,也不用講太多說話了。」C朗又指,他會努力再爭取國際賽入球,但是否挑戰戴伊109個入球的紀錄就隨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