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亞錦賽明晨開賽 港隊女將梁寶心:對任何對手我都不怕

edith chong @ UPower

2017亞洲柔道錦標賽將於明日起一連三日假香港單車館舉行,是繼四月場地單車世錦賽後另一國際賽事,東道主港隊共派出十一名選手角逐不同重量的賽事,其中,此前衝擊里約奧運參賽席位差少許就成功的港柔道隊女將梁寶心,就決意在主場取佳績,那怕第二圈就可能面對強手,也無畏無懼。「我的優勢就是對任何對手都不怕。」她說。

本網記者攝

今次將有402名、來自34個國家的好手角逐賽事,更會有奧運選手代表,包括:里約奧運女子48公斤級別銀牌得主南韓的鄭普涇以及男子90公斤級季軍中國的程訓釗等。面對來自各地的頂級選手,現年27歲、自去年開始轉為全職運動員的梁寶心,將出戰女子57公斤的組別,雖然按走線她在第二圈會面對來自中華台北首位在世界大獎賽奪金的選手連珍羚,但她表明無所畏懼:「條線是難打,我都會以平常心當作挑戰,我不會說自己有沒有能力,會盡力打好每一場。」

梁寶心 本網記者攝

已有四、五次出戰亞洲賽的經驗的梁寶心,今次成為東道主,她滿有希望,「好想在自己主場取到成績。」自11歲開始便展開柔道生涯,梁寶心發現了自己的優勢,她指,「我的優勢就是對任何對手都不會怕,相信柔道又好,其他運動都會,只要不怕對手,就會有很多可能性。」

李育霆(左)與劉樂添 本網記者攝

男子組方而,有份出戰的劉樂添和隊中「未來之星」李育霆都有多次參與國際賽事的經驗,兩人均期望自己在今次賽事能打入八強。憶述最難忘的賽事時劉樂添表示,「15年的亞洲青年邀請賽,當時是我最後一次打青少年比賽,但那時『條籤』不好,但最後都能夠奪冠。」身旁的李育霆則剛好相反,年僅十七的他因在一次比賽中大意而令自己跟獎牌無緣,反倒成為自己印象深刻的賽事。

是次賽事市民可免費入場觀賞,首兩日賽事將進行男女子個人賽事,而賽事最後一日將會有國家隊際賽,但香港隊將不會角逐此項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