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運會男籃決賽 甲一好手黃德文砍22分 西貢區挫中西區奪冠

edith chong @ UPower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的壓軸賽事籃球賽事決賽,在小組賽被中西區擊敗的西貢區,與對方在決賽再次碰頭,在這場「復仇之戰」中,由昔日本地籃壇名將陳永遠執教、內線有甲一南華好手黃德文助陣的西貢區,以77:71擊敗中西區奪冠,決賽斬穫22分的黃德文也初嘗港運會冠軍滋味。

本網記者攝

兩隊均不乏籃球精英,西貢區有「葡萄大哥」葉景濤、前甲一福建球員陳榮偉、現時效力旭輝的林家滿、南華中鋒吳俊欣和黃德文等助陣,在經驗和戰術上均有優勢;中西區則以甲二球員為主,雖實力稍遜色,但有默契和活力「搭夠」,同時亦有前「三分神射手」翁金驊指導,因此兩隊都勢均力敵。

首節兩隊入局尚可,由「葡萄大哥」葉景濤為西貢隊先開紀錄,代表中西區的朱浩雯亦相隔不足兩分鐘攻入三分波,兩隊在整節都輪流進攻,西貢區暫以21:17領先。第二節,中西區憑殷兆俊在完場前攻入三分波,令球隊僅以一分之差進入下半場,完節34:35。

本網記者

下半場開始兩分鐘,西貢區先由身披6號球衣的馮逸朗射入三分波,中西區雖打出較快的節奏,但在第三節手感稍遜,更曾一度落後十分,加上失誤較多,相反西貢區一直在內、外線均保持優勢,順利以55:48進入尾節。

尾節完場前數分鐘,西貢區的葉煦生、林家滿各攻下兩球罰球,早前在甲一聯賽罰球十射全中的吳家麒,也三次射入罰球,黃德文更攻入全場最高的22分,助西貢區以77:71撃敗中西區、榮登冠軍寶座。 

本網記者攝
頭三名分別由西貢區、中西區及大埔區奪得。(本網記者攝)

成為全港大贏家,執教西貢區隊的前思遠籃球隊隊員陳永遠指:「這次西貢區打到全港第一名,我非常的高興,主要是隊員大家上下配合得非常好,大家亦非常拼搏。」至於「得分王」黃德文終能初嚐冠軍滋味,他說:「之前兩屆西貢區都只得亞軍,今屆曾輸給中西區,我們亦有針對部署,改善不足。今屆最印象難忘就是可以跟一班從小到大的朋友一同打籃球,而且可以拿到冠軍。」

西貢區教練陳永遠(本網記者攝)
黃德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