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 平野美宇破日乒隊48年紀錄 偶像團體成奪獎牌動力

matthewli @ UPower

1969年,當時只有21歲的小和田敏子在慕尼黑世乒賽取得女單銅牌,自此,世乒賽女單八強,成為了日本乒乓球隊一道無法逾越的高牆。昨晚,在應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連挫三名中國球手在女單封后、讓國乒隊不得不予以重視的新世代「天才少女」平野美宇,在女單八強直落4局橫掃曾經是國乒大敵的新加坡球手馮天薇,實現日本乒壇幾代人的夙願,賽後表明以冠軍為目標的她,奮鬥的原動力是來自偶像團體乃木坂46。

國際乒聯圖片

一代又一代的日本女乒好手,以至近十多年來屢創佳績的兩代「天才少女」福原愛、石川佳純,都無法為隊伍帶來一面久違了的世乒賽女單獎牌,來到在杜塞爾多夫舉行的今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單項賽,日本女乒終於逾越女單半準決賽這道高牆,改寫歷史的是年僅17歲的「千禧後」球手平野美宇,也就是在亞錦賽贏下冠軍、甚至贏得國乒隊重視的小女孩。

國際乒聯圖片

11:5、11:2、18:16、11:5,除了第3局極其緊湊外,這場女單8強比賽餘下時間都是平野美宇的表演,曾經讓國乒隊要提防的馮天薇,被打得沒有還擊之力。「我也不知道原來日本已這麼久沒拿過女單獎牌,實在有點驚訝。」平野美宇獲勝後展示可愛表情,與場上拚殺的樣子大相逕庭,她說從沒想過這場贏不了:「我認為自己肯定會贏、一定會贏,但沒將心思放到獎牌之上。」

平野美宇(右)是西野七瀨的忠粉 平野美宇instagram圖片

雖已成為世界級球手,但平野美宇跟很多日本少女一樣情迷偶像,與AKB48同樣由秋元康擔任製作人的乃木坂46就是她熱捧的偶像團體,當中以西野七瀨最為平野所喜愛,這名乒壇高手有空都會現場支持乃木坂46,更帶著3年前獲得的西野七瀨親筆簽名征戰世界各地,她說偶像團體是其奮鬥動力所在:「當我看到偶像們無懼艱苦、努力奮鬥時,我就有動力要做到最好。」平野更說笑稱48年的紀錄讓其想起AKB48:「48這個數字讓我想起AKB,不過我喜歡的是乃木坂46,所以若果是46年的紀錄我會更開心呢。」

平野美宇(右)與友人齊捧偶像場 平野美宇twitter圖片
平野美宇的運動背包,有西野七瀨的匙扣 平野美宇twitter圖片

正如平野所言,這次取得的成就足以讓她老去時在孫兒面前自豪了,至少準決賽對奧運冠軍兼去屆世乒賽冠軍丁寧,她說:「每場比賽我都無所畏懼,落場就是要爭勝,我想在這場比賽奪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