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問題危及生命 保殊職業生涯終結

jacko.kwok @ UPower

因為肺部血栓問題,超過一年未有上陣的邁阿密熱火大前鋒保殊(Chris Bosh),最近被NBA聯盟及球員工會聯合組成的醫療小組斷定「病情可導致生涯終結」,不能繼續比賽,換言之,綽號「龍王」的他,職業生涯告一段落。

血栓問題危及保殊,近年已無法現身NBA戰鬥。(AP資料圖片)

根據新的勞資協議規定,倘若球員經聯盟所組成的醫療小組確定病情影響生命,聯盟會決定該球員無法繼續比賽。以保殊的情況,其所屬的熱火,會因此獲騰出資薪空間,而保殊仍可在未來兩年得到資薪,但大部份由保險支付,總值5200萬美元(約4億500萬港元)。熱火亦可獲近3700萬美元的薪酬空間,足夠今個夏天在自由市場尋覓頂級球員。

AP資料圖片

33歲的保殊,仍有可能重返NBA,但必須獲醫生證明恢復健康,並適合作賽,才可以重返球場。血栓是在血管中形成的血塊,在循環系統中會阻礙血液流動,血栓太大有可能導致血管堵塞,因而出現中風、心肌梗塞等腦部及心血管疾病。

AP資料圖片

保殊是2003年的選秀會第四名,效力多倫多速龍七年,直至2010年轉投邁阿密熱火,與勒邦占士及「閃電俠」韋迪組成「三巨頭」,協助熱火連續四年躋身總決賽,並在2012及2013年,兩次獲得總冠軍。但自2014年起兩個賽季,保殊因為血栓問題,無法披甲,今季亦未能通過熱火的體檢,全季沒有上陣。

AP資料圖片

被稱為「龍王」的保殊,由於樣子與電影《阿凡達》主角相似,亦被稱為「Na’vi人」。保殊職業生涯平均得分19.2分,並搶得8.5個籃板,11次入圍全明星賽。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