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維斯奧素家鄉揚威 MotoGP意大利站奪冠

jacko.kwok @ UPower

主場之利,反映在MotoGP意大利站,杜維斯奧素在家鄉揚威﹗這位31歲意大利車手,贏得個人今季首個分站冠軍,亦是他歷來第三個MotoGP分站錦標。

杜維斯奧素首先過終點,打破今季由西班牙車手壟斷分站冠軍的局面。(AP圖片)

23圈的賽事,杜維斯奧素以41分32秒126率先完成,較排頭位出賽但最終得亞軍的西班牙車手域奴利斯快1秒281,杜維斯奧素的杜卡迪車隊隊友柏杜斯得第三,躍馬的羅斯得第四。意大利車手佔據前四名的三席。

杜維斯奧素開香檳慶祝個人生涯第三個分站冠軍。(AP圖片)

三屆總冠軍西班牙的羅倫素第一圈發生意外,令冠軍之爭變成杜維斯奧素、域域奴利斯及柏杜斯對決。杜維斯奧素在第14圈,成功搶上第一位,並保持優勢,順利勝出,亦是今季六站以來,首次由非西班牙車手勝出。

三甲當中,意大利車手包攬冠、季軍,而羅斯亦取得第四名。(AP圖片)

域奴利斯雖然得亞軍,但在總成績仍以105分排榜首,較次席的杜維斯奧素領先26分,羅斯就以75分排第三。下一站將於本月11日,移師加泰隆尼亞舉行。

域奴利斯雖然今站得亞軍,但總成績仍有26分優勢。(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