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 投身全職一個月 連翊希以江旻憓為目標

edith chong @ UPower

剛完成大學學位、轉成全職運動員約一個月,第二次出戰亞錦賽的連翊希,今日在亞洲劍擊錦標賽女子重劍三十二強不敵現時世界排名第七的江旻憓,但這名22歲的「重劍少女」正在適應全職劍手的生活並以江旻憓為目標,希望盡快追上她的水平。

本網記者攝

外表看似混血兒的連翊希,自言對今次賽事準備充分,一心想衝破上屆三十二強關口時,豈料面對實力強大的「重劍女神」江旻憓,少不免有點壓力,她坦言,「隊友(江旻憓)的確實力太強,她的技術超班,在世畀國際水平已很穩定,心態都很好。江旻憓亦曾到中國和美國接受訓練,絕對是經驗老到。」最終以11:15在三十二強止步。

連翊希(右)與江旻憓比賽中 本網記者攝

12歲在爸爸鼓勵下執劍的連翊希,加入劍壇已有十年之多,她直言,「趁自己年輕,家人又支持,所以決定打全職,希望可以再拼。」成為全職運動員後,訓練時間和模式都跟兼職截然不同,她指,「練習辛苦好多,以前總覺得兼職練多點都沒有太大分別,但原來不是,心理壓力會有所不同。現在大學畢業後,整個生活都放在打劍,曾經都會不適應,但現在逐漸變好。」

連翊希(右)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