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錦賽 花劍師姐連寶香終極戰一劍添銅牌 十四年劍壇生活圓滿無憾

edith chong @ UPower

今午的亞洲博覽館,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花劍大師姐連寶香在賽道上揮劍的畫面,她也一如過往十多年在劍道上防守、進攻,盡力打好每一劍,不同的是,完成下午的亞洲錦標賽女花團體賽後,這名在劍壇十四年、曾出戰里約奧運的花劍師姐,就不用再為下一場港隊比賽去思考、準備,因為「掛劍」一刻已經來到,她將開始跟運動員截然不同的生活。半準決賽對新加坡,連寶香在一劍決勝階段主動進攻、得分,這一劍,讓隊伍肯定取得獎牌,也讓其劍手生涯無憾。

左起:張楚瑩、廖恩尉、劉卓瑜及連寶香 (本網記者攝)
左為連寶香 (本網記者攝)

女子隊直接在八強賽事開始,首仗對著新加坡。港隊派出連寶香、張楚瑩、廖恩尉及劉卓瑜,晉級過程可謂相當驚險。或許上天知道今日是大師姐連寶香的最後一仗,於是給了她一個「挑戰」。在尾局被新加坡對手打追平至43:43,香香需面對「突然死亡」。雖面對著緊張時刻,連隊友也不敢直望賽道,但最後香香主動出劍,以44:43入四強,她更即是跪在地上,其他隊友一擁而上互相擁抱。連寶香這一劍,為港隊穩奪一面獎牌,雖然在四強面對頭號種子韓國以34:4、季軍戰又以26:39負中國,但已讓這名花劍大師姐可以無憾地告別劍手生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面對著「突然死亡」階段、肩負打最後一劍重任,連寶香直言有一刻擔心未能奪牌,她更笑說:「昨天才跟歐陽慧心提及『決一劍』,今天就真的出現!」隨著一場一場賽事完結,意味著連寶香站在賽道的次數一次一次減少,就算一眾師妹勸著不要離隊,這名花劍大師姐斬釘截鐵表明不會改變決定,她說:「主要是太多傷患,而且我覺得自己進步空間不大,不如決定退下來找一些新方向。」她續指,「我知道我在team有一個好重要的角色,她們(師妹)就會覺得有我在就不用怕,這樣反而局限了她們的發展空間。」

本網記者攝

畢竟花了十四年在劍擊圈子中生活,這名飽受歷練的師姐早決定離開,但到了別離一刻還是感到不捨。「最不捨得就是人、隊友,畢竟跟她們出trip是很開心的。」一直備戰亞錦賽而未能在昨日父親節慶祝,連寶香指完成團體賽後最想是補回跟家人吃飯慶祝,她更稱,「家人send message給我都一直都沒有時間理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