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港足召英甲腳戴偉浚戰亞青外需待球會放行

matthewli @ UPower

港產足球小將戴偉浚上月獲英甲球隊貝利給予職業合約、成為一隊球員,這名亞青盃外圍賽適齡小港腳早前曾回港隨U22港足訓練,負責領軍出戰亞青盃外圍賽的港足教練團成員郭嘉諾表示,已跟戴偉浚的家人聯繫,只要獲球會放行該球員即可為U19港足踢亞青外。

Bury Football Club Academy Facebook圖片

郭嘉諾今午表示,一直有留意戴偉浚在英國的進度,也與其父親保持溝通,早前更安排該名1999年出生的小將參與U22港足訓練,讓港足主教練金判坤觀察其能力,郭嘉諾對該球員評價甚高:「他(戴偉浚)是個進攻能力好強的球員,好難得,年輕一輩出了一個進攻強過陳俊樂的小將。」

郭嘉諾 本網記者攝

戴偉浚持有特區護照,故可以代表小港腳出戰亞青外,郭嘉諾表示已事先將U19港足的備戰計劃通知該球員及同樣身處英國的小港腳張高翔,盼兩人盡力安排歸隊出戰亞青外,他說戴偉浚已肯定無法參加8月的集訓,加上貝利領隊奇勒「新官上任」,最終能否召其出戰仍要等待:「已跟戴偉浚的家人協調好安排,但畢竟亞青盃外圍賽並非國際賽期進行,若貝利不放人我也沒辦法。當然,為球員著想的話,我也希望他能因為獲一隊重用而無法出賽。」

1999年出生皊港腳梯隊將戰亞青盃外圍賽 資料圖片

據悉,部分剛季助愉園奪丙組聯賽冠軍的U19港足球員獲港超隊垂青,郭嘉諾也推斷陣中最少有7、8名港超腳:「對比上屆亞青盃外圍賽,陣中踢超聯的球員人數多了,備戰難度有增加,但會盡快與球會商討安排,爭取球員獲放行。」
U19港足休息兩星期後,明日開始健身訓練,以提升球員力量在亞青外與澳洲、朝鮮抗衡,下月開始每星期3課訓練,8月將與出戰亞少盃外圍賽的U16港足一起到越南集訓,10月就在亞青外開賽前夕,北上三水進行最後備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