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進MLB發展中心 港棒球小將鄭宇軒:以鈴木一朗為榜樣拒偷懶

matthewli @ UPower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上最高水平及商業化至為成功的體育賽事之一,是無數棒球愛好者的奮鬥目標,獲位於中國的MLB發展中心取錄、年僅11歲的香港棒球小將鄭宇軒,9月就將到內地展開為期6年的追夢之旅,盡管他未有想到17歲時的自己是何模樣,但這名年紀小小但志氣遠大的小將表明以成為美國職棒球星為目標,會學習偶像鈴木一朗的勤奮向MLB進發。

鄭宇軒以鈴木一朗為榜樣 本網記者攝

曾入選U12香港少年棒球隊的鄭宇軒,經MLB發展中心考核後獲得取錄,這名棒球小將未來將在發展中心繼續學業並接受棒球訓練,9月將赴內地的他無懼遠行。「為了打棒球,往後要面對的都不會令我緊張,更對未來有所期待。」相比資源有所欠缺的本地棒球會,發展中心的設施、環境無疑令鄭宇軒留下印象,那些平日香港球會需要借用的設備例如發球機,中心都一應俱全,這名棒球小將甚至已在幻想與其他學員一起揮棒、跑壘的開心場面。

本網記者攝

MLB發展中心要求學員學業與訓練並重,鄭宇軒既要練習也要溫習,卻沒擔心娛樂時間減少。「棒球就是我的娛樂。」小學二年級接觸棒球運動的他,認識MLB後愛上日本球星鈴木一朗,更視對方為榜樣,以勉勵自己在追夢路途上努力。「他(鈴木一朗)小時候打波都好努力,直到現在也不會偷懶,這種態度我覺得好好。」

鄭宇軒(右)與父親 本網記者攝

「去到內地,我要讓球探留意到,要成為美國職棒的球星。」雖然距離MLB只是踏出第一步,但鄭宇軒表示只要想到MLB,就會努力奮鬥下去。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