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出發打亞冠 球員感緊張只覺興奮

So hin pok @ UPower

仁濟於去年全港排球錦標賽男子甲一賽事首度取得冠軍,並奪得出戰亞洲冠軍球會盃的資格。面對亞洲各國勁旅,球員教練紛紛表示不緊張,反而很興奮。

仁濟排球隊圖片
仁濟排球隊圖片

對於主攻手李文星來說,在外打比賽不緊張,最享受的是首度與這群隊友一同出陣:「非常興奮,因為首次以仁濟的名義出外打比賽,未試過與這一群隊友打出香港以外。本身已數次代表香港出戰,故感覺很放鬆,比賽中只需盡力發揮自己,不用給予自己太大壓力。」

本網記者攝

香港僅得業餘排球隊,然而基本上其他地方出戰亞冠盃的球隊均為職業隊,實力上有一定差距。隊長簡偉權指今仗以享受為主:「既開心又興奮,其他地方的職業排球員均強,能感受不同地方的實力,最終望能令自己實力亦有所提升,增添新的靈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聯賽緊接著亞冠盃,教練陳建達坦言未有特別訓練,只能以錦標賽代替練習,讓球員的配合度有所上升。面對勁旅,教練希望能以「聰明」取勝,防守與拼搏做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帶上自己辛苦訓練的隊員,陳建達亦以享受作此行目標:「能接觸亞洲最高水平比賽,對球員來說能吸收更多經驗,希望他們能表現自己更好一面予亞洲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