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場地盃 不靠前輩實力爭獎 馬詠茹凱琳賽奪冠

matthewli @ UPower

重返香港單車隊成為場地短途組車手後,馬詠茹的名字更多是跟有「女車神」稱號的前輩李慧詩連在一起,她也承認亞洲錦標賽的1面團體爭先賽銀牌,主要是靠「女車神」的超卓實力而取得,但這名決心證明自己付出過、努力過的小妮子,今日在台灣盃國際場地單車經典賽第2回合的女子凱琳賽,就靠自己的能力贏得個人首項國際賽成年組錦標,在追趕「女車神」的路途上踏出重要一步。

馬詠茹(左)在今晨的女子爭先賽 台灣盃官方直播截圖

「我不想別為認為我是靠Sarah(李慧詩),或者任何人去踩都有這成績。」今年亞錦賽獲得銀牌,馬詠茹沒有衝昏了頭腦,反而清楚意識到自己在頭圈的表現並不「標青」,只是李慧詩實力太強挽回形勢,小妮子決心要拉近與「神」的距離,即使訓練再艱苦、哭過痛過,當她望到李慧詩的身影,就不願躲懶甚至付出比對方更多的努力。

馬詠茹(左)在凱琳賽決賽走外圈搶上前列位置 台灣盃官方直播截圖
馬詠茹(右二)在直路力抗王慈均(左一)追趕 台灣盃官方直播截圖

場地單車世錦賽後,李慧詩休假尚未回到賽場,這次馬詠茹與另一場地短途組女將李燕燕出戰台灣盃場地賽,第一回合拿到兩銀一銅,今日的第二回合比賽,在女子爭先賽決賽連輸兩場予台中市車手王慈均、繼第一回合後再度屈居亞軍。到了女子組壓軸的凱琳賽決賽,馬詠茹與李燕燕在最後兩圈於外圈加速,後上進佔前列位置,雖然王慈均在最後一圈力追,但馬詠茹鬥到最後直路仍有後勁,在王慈均力追下守住領先位置,率先衝線奪冠,取得個人首項國際賽女子成年組短途項目冠軍,李燕燕就獲季軍。

馬詠茹獲勝後臉露笑容 台灣盃官方直播截圖

至於在今晨的女子捕捉賽,港隊車手刁小娟就獲亞軍。三日的台灣盃賽事落幕,馬詠茹成為港隊唯一奪冠的車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