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哥迪奧巴禾連續三神救 智利「點球大戰」贏葡萄牙闖決賽

jacko.kwok @ UPower

哥迪奧巴禾成為洲際國家盃四強大戰的主角﹗這位效力曼城的門將,在互射12碼連續三次成功撲救,協助智利在這場與葡萄牙120分鐘互交白卷的激戰,最終憑「點球大戰」3:0取勝,率先闖決賽,將會與德國或墨西哥爭冠軍。

哥迪奧巴禾在互射12碼連續三次成功撲救,協助智利淘汰葡萄牙,率先躋身決賽。(AP圖片)

四強「葡智會」安排在喀山舉行,基斯坦奴朗拿度上半場不斷在進攻路線左路,不斷製造機會,不過葡萄牙與智利皆無法打開缺口,兩隊半場互交白卷。

基斯坦奴朗拿度(左)表現積極,但未能為葡萄牙爭取入球。(AP圖片)

兩隊門將今仗都有水準演出,葡萄牙的魯爾柏迪斯奧,下半場成功化解伊度亞度華加斯的倒掛;智利隊長哥迪奧巴禾亦救出基斯坦奴朗拿度怒射。兩隊最終踢成0:0,需要進入加時。

伊度亞度華加斯(11號)下半場的倒掛,幾乎為智利領先。(AP圖片)

智利進入主導局勢,加時下半場,法蘭西斯高施華在禁區被何西方迪踩中,但球證無任何表示。最後兩分鐘,維達爾施射中柱,馬田洛迪古斯補射亦中楣,令雙方踢完120分鐘,仍然踢成0:0,需要以殘酷的互射12碼分高下。

龍門框加時下半場兩次制止了智利的攻門。(AP圖片)

哥迪奧巴禾在首三輪,分別救出葡萄牙的哥利斯馬、摩天奴及拿尼施射;而智利的維達爾、艾蘭古斯及阿歷斯山齊士都射入,令這支南美洲代表,以總分3:0勝出,第一次參加洲際國家盃,即晉身決賽。

哥迪奧巴禾(右)救出拿尼第三輪的12碼,比賽隨即結束。(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