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首戰世運會 吳安儀重享受不介意輸

matthewli @ UPower

應屆世界女子職業桌球錦標賽冠軍、香港球手吳安儀下月底相當「忙碌」,先在23日出戰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表演賽,26日就要在波蘭打世界運動會,首次角逐世運會的她再度與男球手交鋒,並且稱最重要是享受,不會介意輸波。

吳安儀(資料圖片)
祖治 WLBSA圖片

吳安儀在世運會16強對手是來自愛爾蘭的前職業球手祖治,「安儀」表示在女子排名賽與祖治的胞妹寶拉屢次交手,過往在業餘性質的IBSF世錦賽也曾見過祖治,印象中對方是表現穩定的球手:「祖治以往是職業球手,表現都好穩定,但此行最重要是享受,不論與誰交手對我而言都是好大收穫。」兩度稱霸女子桌球界,「安儀」近年持續參加男子球手的賽事,冀習慣與男球手打比賽的氣氛,挑戰更高水平,她說:「每場都是學習過程,我不會好介意輸,反而想繼續試,看自己可以走多遠。」

韋德 Worldsnooker圖片
亨特利 Worldsnooker圖片

至於在世界桌球大師賽表演賽對桌壇兩大名宿韋德、亨特利,「安儀」認為「有得落場打已是好好的經驗」:「韋德外號白旋風,他的白波好『奀皮』,你不會估到他控制白波的路徑。至於亨特利是七屆世界冠軍,技術好全面,我會說他是桌球王子,但現在他是係桌球皇帝。我有信心可以在兩人身上有得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