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首奪蘇格蘭桌球公開賽冠軍

master sync @ UPower

香港桌球手傅家俊首奪「蘇格蘭公開賽」冠軍﹗決賽面對四屆世界冠軍、佔主場之利的希堅斯,「Marco」以局數9:4勝出,繼2007年「格蘭披治賽」及2013年「澳洲公開賽」之後,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三個排名賽錦標。 

傅家俊(右)從名將亨特利手上,接過「蘇格蘭公開賽」冠軍獎盃。(World Snooker圖片)

賽事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決賽採取17局9勝制,現年38歲,世界排名14的傅家俊,在上半節八局賽事表現慢熱,一度落後局數0:3,幸而「Marco」及時修正,第4局打出「一Q」106,大勝106:1,追至局數1:3;小休過後,傅家俊迅即再次面對落後三局的劣勢,但在第6局開始,連贏三局(101:28, 94:36, 78:32),令局數追平4:4進入下半場。

冠軍戰前夕,傅家俊(右)與希堅斯先禮後兵。(World Snooker圖片)

比賽進入下半節,傅家俊佔盡上風,一口氣連取四局,當中第11局,「Marco」攻入最後一個「黑球」險勝66:57,成為勝負關鍵之一。

落後局數0:3的傅家俊,第4局打出「一Q」106取勝,為反勝注入強心針。(World Snooker圖片)

進入小休後的第13局,領先局數8:4的傅家俊,雖然在領先60:0的情況下,一度打失紅球,但希堅斯追至在落後27:60時,卻誤將粉紅球打入「尾袋」,送6分給傅家俊,成為整局的致命傷。傅家俊最終以68:34取勝,一口氣連贏8局下,局數反勝9:4奪標,並贏得7萬英鎊冠軍獎金。

進入下半節,傅家俊越戰越勇,連勝五局,最終拿下冠軍。(World Snooker圖片)

傅家俊賽後表示奪標感覺難以致信,非常滿意自己的表現,尤其在早段多次克服落後的逆境,今次亦是他個人職業生涯其中一場最佳勝利。

奪得生涯第三個排名賽冠軍的傅家俊坦言,本賽季非常艱辛。(World Snooke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