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時反勝墨西哥﹗葡萄牙奪洲際國家盃季軍

jacko.kwok @ UPower

葡萄牙奪得今屆洲際國家盃第三名﹗這支首次參賽的歐洲國家盃盟主,季軍戰與墨西哥,法定90分鐘憑比比的入球,逼和1:1,更在加時上半場尾段,憑艾迪恩施華射入12碼,反勝2:1。

哥利斯馬、安達施華、艾迪恩施華(由左至右),都成為葡萄牙反勝墨西哥的話題人物。(AP圖片)

葡萄牙隊長基斯坦奴朗拿度因為趕返照顧剛誕生的龍鳯胎,以私人理由提早離隊,缺少這位主力,葡萄牙早段仍佔上風,將轉投AC米蘭的安達施華13分鐘禁區被馬基斯侵犯,球證透過視像助理裁判協助,判葡萄牙獲得12碼,但安達施華親自主射,卻被墨西哥門將奧祖亞救出。

墨西哥門將奧祖亞早段救出12碼。(AP圖片)

大難不死的墨西哥,換邊後戰至54分鐘更有後「福」,查維亞靴南迪斯左路傳中,路爾斯尼圖擺烏龍,葡葡牙送大禮,令墨西哥打破僵局。

路爾斯尼圖(4號)下半場擺烏龍,令葡萄牙一度苦戰。(AP圖片)

兩隊分組賽對碰,當時墨西哥落後下補時階段逼和2:2。似曾相識的劇情,於季軍戰出現,只是追和的一方變成葡萄牙,補時1分鐘,停賽復出的比比接應哥利斯馬右路傳送,禁區頭槌建功,兩隊法定90分鐘踢成1:1,加時分高下。

比比補時階段頭槌建功,為葡萄牙法定90分鐘追平。(AP圖片)

加時上半場尾段,謝臣馬田斯逼到拿恩禁區犯手球,葡萄牙104分鐘得到12碼機會,艾迪恩施華主射入網,葡軍成功反超前。

艾迪恩施華加時上半場尾段射入12碼,協助葡萄牙反勝,奪得季軍。(AP圖片)

兩隊在加時下半場各有一位球員被球證紅牌趕出場,墨西哥有尼爾遜施美度,葡萄牙則有魯爾占美尼斯,但對戰局未有影響,葡萄牙最終苦戰120分鐘,反勝2:1。

首次參加洲際國家盃的葡萄牙,即奪季軍。(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