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床基本功】擺好膝蓋位置 彈床健身不傷膝又不傷身

edith chong @ UPower

平日做運動,例如:跑步、走樓梯等,雖然可以鍛鍊身體,但長年累月會令膝蓋出現勞損,所以彈床健身都會著重膝蓋的位置,務求令肩膀、膝蓋及腳趾均指向前方,這就可減輕膝蓋的負擔,同時亦充分運用四頭肌和臀部肌肉,跳彈床就不用擔驚受怕了!

受訪者提供

1. 深蹲 (Squat)

深蹲一直都是女士們健身時不可缺少的動作,因為可以鍛鍊臀部肌肉,練出蜜桃臀,亦可強化大腿肌肉。雙腳先與肩膀寬度相約,然後臀部向後半蹲同時蹺起,背部挺直,雙手向前伸直且與肩膀高度相約。吸氣時,把肚收緊,維持動作約十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 弓步蹲 (Lunge)

要練出翹臀,除了深蹲, 弓步蹲是公認最好的臀部訓練,效果更勝於深蹲。這動作可以有效訓練下半身的肌力、肌耐力,對核心肌群亦有很大幫助。吸氣時,先把右腳踏在平地上,只需垂直九十度,不要傾向一邊,否則會增加膝蓋受損的風險,左腳屈膝跪在彈床上。熟習了動作後,可嘗試配合雙手,右腳踏前時,左手伸出,猶如跑步姿勢一樣。呼氣時,將前腳退回彈床上,換腳做另一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場地提供: BounceLimit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