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賽第四站】卡雲迪殊終點前炒車 彼德沙根「批踭」遭取消資格

jacko.kwok @ UPower

環法單車賽第四站,終點前發生嚴重事故,英國車手卡雲迪殊「被批踭」而炒車撞欄需要送院,法國的迪馬爾則勝出,英國的湯馬士繼續保住代表總成績領先的黃色戰衣。而令卡雲迪殊炒車的世界冠軍斯洛伐克的彼德沙根,被賽會取消參賽資格。

彼德沙根(左二)手踭明顯有動作,令卡雲迪殊失平衡。(影片截圖)
卡雲迪殊終點前被彼德沙根撞向圍欄。(AP圖片)

第四站由盧森堡蒙多夫萊班出發,終點為盛產優質礦泉水聞名的法國城市維泰勒,全程207.5公里。32歲的卡雲迪殊,終點前與上站冠軍彼德沙根碰撞,整部戰車飛撞到位於他右邊的圍欄,卡雲迪殊最終忍痛過終點,但仍要送院照X光。

卡雲迪殊遇意外後,一臉無奈。(AP圖片)

「我和彼德很好感情,意外就是意外,」贏過30次環法分站冠軍的卡雲迪殊,膊頭及手部皆受傷。事發後,彼德沙根亦向他致歉。「我需要檢查,手指要縫針,流很多血。還有肩膊,相信與舊患有關,還有韌帶方面。我不是醫生,但感覺不樂觀。」

卡雲迪殊需要接受治療。(AP圖片)

法國的迪馬爾以4小時53分54秒首先衝線,總成績領先的天空車隊英國車手湯馬士,亦遇上炒車意外,但由於事發位置於最後三公里,故賽會判他能與頭車一樣時間完成,仍保住代表總成績領先的黃色戰衣,目前仍以12杪優勢領先他的隊友,三屆總冠軍兼爭取衛冕的英國車手費路美。費路美今站排22。

卡雲迪殊堅持負傷衝線。(AP圖片)

第五站由維泰勒出發,到美女板山峰衝線,全程160.5公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