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時間彈指過 傑志「狂牛老兵」準備做港人

matthewli @ UPower

2010年的夏天,球員生涯的「上半場」都在祖國西班牙的丹尼、佐迪、列斯奧,踏上了改變人生的一趟旅程,遠道到香港加盟傑志,他們當中有人曾以為自己不過是香港足壇的過客,豈料一待就將近7年,更有了落地生根之念,只待合資格即申請特區護照,也許年紀不輕的他們在歲月摧人老之下難免凋零,但此刻仍是「老兵不死」。

列斯奧(中)與丹尼(右) 本網記者攝

「我、佐迪、丹尼,還有盧比度,都有意申請特區護照。」由西班牙來到香港發展足球事業,這批來自西班牙的球員或前球員,早已視香港為家,只待稍後居港期滿成為永久居民,即會著手轉換國籍,今年底滿35歲的列斯奧,與家人在香港生活愉快。「香港聯賽水平有進步,我踢得很快樂,我的家人在這裡生活也感到愜意,所以我想在香港留到掛靴,甚至可能今後都在這裡生活也沒問題,因為在這裡我過得很快樂。」

列斯奧(右一)與丹尼(右二) 本網記者攝

「還有幾個月,我就不再是西班牙球員,一念及此還是有點難受,但改變對我的將來有好處,不但可以繼續足球事業,若果港隊需要我也可以成為其中一份子。」列斯奧續稱,7年時光他獲收穫的不但是錦標,還有與共事過的隊友,與及跟當年同期來港的「狂牛兵」之手足情。

列斯奧 本網記者攝

比列斯奧年長一年、9月滿36歲的丹尼就以「驚奇」形容近7年的經歷。「初來香港時,我實在無法想像自己在多年之後還在這裡生活,效力一支強隊,這些年來我經歷了很多、贏了很多。」初來報到時只簽約1年,丹尼最初不過是想來香港開眼界、證明自身能力,7年來傑志的外援轉了不少,能夠一直在這支勁旅效力足以讓其感到光榮。

丹尼 本網記者攝

「你看看場邊的橫幅,你可以看到傑志在漫長的一段日子只有3個聯賽冠軍,但過往7年就有5個,加上其他盃賽,我來香港後已捧過13、14次盃了,這肯定是個『王朝』,傑志在香港足球史中未必是最頂尖的,但當下肯定是最好的。」輝煌的戰績讓丹尼的球員生涯相當圓滿,28歲那年東來,效力傑志7季是他球員生涯的重要時光:「在職業層面而言,我效力過的球隊不多,大部分時間我都給了傑志,傑志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隊。」

「我的家在這,我兩個孩子也在香港出生,成家立室後的日子我基本都在香港度過,我人生很重要的部分都屬於這個城市。」丹尼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