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港足征朝鮮 劉學銘:去屆經歷記憶猶新 再戰中華台北必爭勝

matthewli @ UPower

兩年前,香港22歲以下足球代表隊在亞洲23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3戰全敗,不敵中華台北更令團隊備受外界批評,如今,部分當年有份出戰的球員,已隨球隊開抵朝鮮參與今屆外圍賽,經歷過去屆慘澹戰績的劉學銘就承認2年前的心結尚在,將與隊友在今屆外圍賽爭取完成2年前未竟之任務,包括擊敗中華台北。

本網記者攝

上屆U23亞錦外,劉學銘是U22港足年紀較小的一員,上陣時間不多而且大都是在球隊處下風時客串中鋒,然而,3戰皆北的震撼他未敢忘記。「3戰全敗,其中一場(對緬甸)更是在對手有一人被逐下由贏變輸,無可否認對手實力比我們稍高,但領先下兼多打一個,實在沒理由最後會輸,而第3場對中華台北,大家都期望贏波波,但最終也輸了。」他說,上屆的經歷在成為其一個心結:「特別是由贏變輸的一場,確實好難受,問題一定在己方,豈能讓對手兩個反擊就入波而反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22港足今屆又一次抽中與中華同北同組,「學銘」誓與言「無論如何都要贏」,但絕不會輕視對手:「中華台北比我們在排位上還高一檔,當然,我認為彼此實力相約,但正因為這樣更不能看輕對手,一定要好認真對待,因為實力越近,勝敗往往只在一球之間,輸一球就好難踢了。」

本網記者攝

外界對U22港足在今屆U23亞錦外的成績未敢樂觀,惟「學銘」認為球隊今屆更為團結:「至少我們在出戰前已出外踢了一項四角賽,全隊都了解自身不足之處,心態上更積極,而透過出外比賽,大家更好的凝聚在一起,攜手去面對難題,團隊精神也因此而建立。」

U22港足明晚將在平壤綾羅島五月一日體育場出戰首場賽事,對手是東道主朝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