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富大埔人腳「加碼」衝聯賽三甲 蔡尚圻:要對本地球員有要求

matthewli @ UPower

本地老牌足球隊南華放棄角逐職業聯賽回歸業餘,陣中球員即被港超列強瓜分,去季菁英盃奪冠、今季預算增加的和富大埔即簽入梁冠聰、曾文輝、翟廷峯,亦羅致了外流大馬發展一般而回流的前港腳羅素、飛馬舊將迪亞高、艾華度,僅新兵就多達8人,陣容比去季更強大,球隊主席蔡尚圻也表明陣中本地球員不再是小將,應該予以要求,故定下聯賽前三及盃賽冠軍為目標,正研究增添1名外援前鋒以加填補盧卡斯的空缺。

李志堅 本網記者攝

和富大埔今季開支預算增至1200至1300萬港元,人腳除了增添職業比賽經驗豐富的球員外,也補充了小將黃祖心,與及今季出道的前小港腳袁振昇,蔡尚圻指球隊實力比去季有增無減,陣中本地球員已屆當打之齡、不可再視為「小將」,對他們必需有所要求:「盃賽冠軍一定是目標,而且不只一個盃,而是要挑戰多過一個,聯賽也要爭入前三。我們不可以再視陣中本地球員為年青球員,他們應該是當打的,希望外界對他們有所要求,這樣才有進步。」

蔡尚圻 本網記者攝

蔡尚圻續稱,球隊去季需要伊達在中場領軍,而今季最需要的是一名射手,所以伊達另謀發展,球隊也不加阻攔與其解約,相信中村祐人、黃威可以取代該老將做好串連工作。

李瀚灝(左)與黃威獲委任為隊長 本網記者攝

今季起兼任球隊總監的大埔主教練李志堅表示,過往在香港飛馬曾與大埔今季新聘的外援艾華度、迪亞高共事,他說引入兩人是不想球隊花太多時間去磨合,而物色新中鋒也傾向由外援介紹而不靠經紀,希望盡快找到合適人選。

左起:曾文輝、袁振昇、梁冠聰、艾華度、羅素、迪亞高、翟廷峯與黃祖心 本網記者攝

效力南華4年半的翟廷峯表示,在「少林寺」習慣與隊中一眾「大佬級」隊友相處,轉投大埔後成為華將中經驗較豐富的一員,還需適應與後輩溝通:「我在南華是年輕球員的角色,現在來到大埔就要以經驗帶住隊友,這種身份我也未試過。」他說,在南華效力的日子不算太成功,力有不逮固然是原因,但經常受傷也有影響,寄望轉會後遠離傷患,多上陣並為大埔取佳績,以在球員生涯留下成功經歷。

翟廷峯(右)與中村祐人 本網記者攝

大埔8月中將到泰國集訓備戰新球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