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錦賽 林樂勤帶病上陣建功 U22港足戰平老撾出線不明朗

matthewli @ UPower

首戰與東道主兼小組最強對手朝鮮U22,香港22歲以下足球隊在亞洲足協23歲以下錦標賽G組爭出線一片利好,不過,今日對老撾U22擺出攻擊型陣容卻落得「求勝得和」,只能靠林樂勤帶病上陣建功,1:1迫和對手,2戰2和顯然令U22港足爭出線添上不明朗因素。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足總圖片

U22港足今仗改排進攻型陣容,翼鋒黎格爾、鄭兆均、技術型中場蕭俊銘、可串演中鋒的黎厚希悉數正選上陣,但未破對方大門,卻先在73分鐘被老撾U22鋒將傑達旺入波,U22港足隨即換入出發前已發燒、之後又吐又瀉的林樂勤以盡力一搏,該名翼鋒上陣約1分鐘即為球隊扳平,這入球雖未能令U22港足保持賽前爭出線樂觀的形勢,但至少入決賽周的希望尚在。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足總圖片

因病而連續兩仗被列為後備的林樂勤賽後稱:「病了幾天,其實我好想落場,去到比賽後段教練要我上陣,那時就一心想為球隊追和,最終入球是很激動。和波無疑令線機會減少,但教練也表明不要再回望前面兩場,決心贏最後一場。」港足主帥金判坤表示:「我們視此役為決定性的一戰,雖然結果如此,但最後一場仍要戰鬥到底,再看看能否出線。大雨確實令球隊無法按賽前部署比賽,但球員的努力值得讚賞。」

按賽例,小組首名球隊與10組次名球隊中最好5隊(不包括中國U22)將出線決賽周,目前2戰2和的U22港足要出線,首先要在最後一戰擊敗中華台北U22,惟一旦只能列小組次名,出線與否就要視乎各組形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