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桌球大師賽 與兩大傳奇過招 吳安儀緊張到手震

matthewli @ UPower

與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世界桌球壇名將韋德、亨特利今於表演賽交手,香港的世界女子職業冠軍吳安儀也不由得打從心底裡緊張起來,甚至錯過了在傳奇名將面前「起迫」的機會,她在賽後也承認緊張到手震:「好似肌肉不受控制似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吳安儀今日在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以「Pot Black」形式與韋德、亨特利交手,每場比賽以2局總分決勝負,「安儀」接連以53:145負韋德、49:151負亨特利,過程中這名世界女子職業錦標賽冠軍得主顯得緊張,對韋德一仗打失了機會波,救「士碌架」時擊球力度不夠,而對亨特利一役也錯過了「起break」的機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次完成世錦賽外圍賽,我已經想沒甚麼可以該次比賽更緊張,結果今日我要給自己重複這句話。」「安儀」形容今日比賽時因緊張而手震:「好似肌肉不受控制似的。」她形容今早收到訊息因掛8號風球令表演賽變閉門賽事,確曾感到不開心,幸好比賽最終只是延後1小時:「一直好想在這樣的場館比賽,最接近的是世錦賽外圍賽,但只有300名觀眾,今天卻有3000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吳安儀來周就將出戰世界運動會,再次與男球手交鋒,她說今日鬥兩大傳奇球手得到寶貴經驗:「白波控制、安全球技術,學到的有很多,更何況有這樣多的觀眾,對手又是兩大傳奇人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