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毽是咁的】台式毽球似菠蘿 體積較大難控制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香港舉辦的第九屆世界足毽錦標賽完滿結束,市民對比賽所用的毽球有初步了解。還有一種「台式毽球」,目前在台灣仍在推廣階段。而一眾中華台北的選手們,都是先接觸台式毽球,再玩國際毽球。

網上圖片

台式毽球花名叫「菠蘿」, 顧名思義因為其外型似一個菠蘿。台式毽球和國際毽球的分別除了體積大小外,還有接觸面積不一樣,而且台式毽球的底部是圓亦比較重,所以較國際足毽難控制。

本網記者攝

中華台北選手蔡尚谷,他目前一名業餘的毽球手,因為毽球在台灣不是普遍的運動,所以要成為職業的毽球手是十分困難。他在小學時先接觸台式毽球,後來才玩國際毽球。十幾年過去,台式毽球目前在台灣仍未成為足毽的主流,仍在推廣當中。蔡尚谷指自己較喜愛毽球,因為台式毽球是較接近古代的毽子。

中華台北選手蔡尚谷(中)(本網記者攝)

雖然兩者外型上有很大差別,但踢的動作,部份是可以相通。在台北亦有舉辦台式毽球的比賽,如「粵港澳台兩岸四地毽球錦標賽」等,港隊混雙銅牌得主盧慧嗚亦曾參加。台式毽球主要在中小學推廣,蔡尚谷期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台式毽球,以及舉辦多一點比賽。

本網記者攝
臺北市體育總會毽球協會FB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