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毽錦標賽】越南男女團封殺中國成世錦賽大贏家

ngai cheuk lam @ UPower

「第九屆世界足毽錦標賽」,越南在男子及女子團體冠軍爭霸戰中,均直落兩局擊敗中國隊多添兩金,成為全場總冠軍。

本網記者攝

男團總決賽,越南在開賽初賽與中國打成均勢,僅保持兩分差距領先。不過,隨著中國隊因緊張而失誤漸現,越南在尾段將分差擴至5分、以21:16先取一局。

本網記者攝

易邊後,韌力十足的中國加強快攻,中後段一度將比數收緊至16:16。其後雙方梅花間竹地得分,越南領先20:19。關鍵一分,中國築起銅牆鐵壁,成功攔下多球,卻被越南一一救起,掀起全場高潮,惟中國隊羅攀在越南致命一擊下將毽球踢出界,令越南最終以21:19輕取中國捧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女團總決賽方面,中國雖然在開賽初段逼緊比數,中段開始卻已後繼無力。反觀越南在沒有觀眾熱情打氣下仍表現強悍,直落兩局21:15丶21:15擊敗中國奪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越南男子團體隊員駱志德懂廣東話,他形容中國隊實力不容忽視,尤其在次局尾段分數被逼緊,一度壓力大增。幸好隊友之間互相鼓勵,得以堅持下去,最終成功報上屆一箭之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