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籃點兵戰亞洲盃 重召高榮生王祐天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籃球總會日前公布下月出戰亞洲盃的12人名單,陣容有4份3與東亞錦標賽相同,只是少了要出戰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梁兆華與蔡再懃,由中鋒王祐天及射手高榮生補上,東錦賽因傷退隊的徐遠成就歸隊。

高榮生 飛鷹籃球隊圖片

香港男籃12名出戰亞洲盃的球員為羅意庭、李琪、方誠義、惠龍兒、陳兆榮、王祐天、徐遠成、連浩駿、高榮生、黃鎮煒、歐陽維江及周家駒,其中,高榮生與王祐天甚少出戰國際大賽,前者今季甲一賽事雖只上陣了6場,但場均得分達16.2分,2分投射命中率5成、3分投射命中率逾4成8,場均助攻2.5次,表現頗為出色,至於王祐天回歸香港男籃,就令「高佬」不多的球隊內線多添一個選擇,特別是讓主力中鋒惠龍兒有1個替補人選。徐遠成此前因傷無緣東錦賽,這次傷癒可以出戰,而劉凱濤將可專注助教角色。

高榮生 飛鷹籃球隊圖片

香港男籃在亞洲盃D組的對手之中,中華台北早前已公布球員名單,日本、澳洲的陣容也在近日揭盅,前者有入籍球員艾拉布朗、張本天傑在陣,配合曾獲達拉斯小牛簽下無保障合約的控衛富樫勇樹、比江島慎、古川孝敏、竹內公輔等出戰,惟竹內讓次缺陣對日本有一定影響。澳洲就未有召入任何NBA球員,但陣容仍不乏主力,包括打過3屆奧運的中鋒大衛安達臣、與及打過奧運及世錦賽各2次的「搖擺人」紐利。

富樫勇樹 日本籃協圖片
紐利 澳洲籃協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