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國大學代表朱亮明年為南華戰甲一

matthewli @ UPower

今季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隨著南華昨晚奪總冠軍而曲終人散,隨著前加拿大大學代表余理洋明年將轉以本地球員身份出戰,南華將有1個居港球員名額引入新兵,而去年曾為該隊出戰船政盃海峽兩岸錦標賽、對CBA福建潯興一役全場得分最高、達23分的加拿大前大學代表朱亮(Tommy Nixon),就將成為南華「洋槍陣」最新一員,令攻力本已強勁的甲一冠軍明年如虎添翼。

朱亮(右)與余理洋同樣來自加拿大 朱亮twitter圖片

在加拿大為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校隊作賽的5年,朱亮曾擔任過隊長,畢業前的1季,這名身高2米的小前鋒曾入選CIS全國第二陣容、西部最佳陣容,場均得分17.7分、單場最高得45分,並憑此出色表現入選加拿大大學代表隊出戰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朱亮目前在港定居,除了從事籃球教練工作外,也是一名模特兒。

朱亮曾入選加拿大大學代表隊 加拿大籃協圖片

中鋒惠龍兒連續2年參與CBA選秀謀求北上發展、余理洋明年可成香港永久居民轉為本地球員,南華早為下季人腳籌謀,去年出戰船政盃已帶上朱亮,而這名加國球員在對陣福建潯興的比賽也露了一手,攻入23分、抓下6個籃板球及交出3次助攻,足以反映其得分、防守皆能的實力。本地洋將基拔在季後賽表現出眾,昨晚攻下30分、抓下17個籃板球,3分球更是8投4中,得分範圍極廣,而身高2米的朱亮打小前鋒出身,具備內線得分力及3分火力,南華有其加入實力更強,一旦惠龍兒成功進軍CBA,朱亮也可當中鋒。

網上圖片

朱亮今日在南華對東方龍獅的一場3人籃球表演賽中一展身手,而明日姚基金慈善賽南華明星隊對甲一明星聯隊的表演賽,這名得分力強的球員有更大表演空間。

南華昨晚捧盃,朱亮也有參與合照(後排右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