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基金學界三人賽】裘記反勝英華奪冠 陳仲文:天賜禮物

So hin pok @ UPower

姚基金學界籃球3x3邀請賽冠軍戰,上演學界籃球馬拉松決賽的翻版,再次由英華書院對裘錦秋中學(葵涌),不過結果就與學界馬拉松迴異,裘記憑曾湛元的三分球反超,再死守優勢,以13:11險勝。今年畢業的陳仲文大嘆不可思議,稱在學界生涯「最後的最後」奪冠猶如天賜下的禮物。

本網記者攝

「難以形容,就像天賜給我的禮物,本身想著連同(學界籃球)馬拉松,拿到兩個亞軍已非常滿意,但突然有三人賽,而且可以代表裘錦秋再上陣,更要奪得冠軍,真的十分開心,很刺激。」今年為畢業大軍成員的陳仲文,再度穿上白色戰衣上陣,今日在決賽為球隊射入三分先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三打三與五打五不同,場地更廣,防守強度更需提升。今場兩隊得分明顯非常少,而英華體能非常好,陳仲文指球隊雖未有為三打三特意訓練,但亦有特別策略 — 針對防守:「我們使用了夾攻戰術,彌補體能不足的問題,最終策略成功才能獲勝。我們的球隊的表現亦非常好,團隊精神就如精英賽及馬拉松般高漲,默契依舊。」

本網記者攝

原以為學界馬拉松是最後會面,但三人賽卻提供了額外機會,陳仲文表示非常開心:「當初學界馬拉松之後,我們吃了頓飯,不過因私人理由需要早走,然而在踏出餐館一刻,想到可能是最後一同上陣機會,我便立刻想轉身走回去,不過今次竟然有多一次上陣機會,十分開心。」他又相信師弟,往後能奪更多冠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